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常玉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55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常玉珍

  据粗略统计,唐山市路南区常记商场总经理常玉珍用于兴办和赞助公益事业及扶贫拥军等方面的款项达四千多万元。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曾授予常玉珍“爱国拥军模范”,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第一届十大女杰”并荣立一等功。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明星”、“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1997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拥军优属先进个人”光荣称号;1998年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2000年11月被评为“第三届中国十大女杰”; 2003年1月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3年12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民政部、人事部命名为“爱国拥军模范”。2004年还被中国企业联合会评为优秀企业家、2005年1月被中宣部民政部、全国老龄委评为“中华孝亲敬老十大楷模。”

  常玉珍1979年毅然辞掉供销社工作的铁饭碗,依靠家中仅存的10斤黄豆、两缸小麦,靠卖豆腐脑,炸油条起家,逐步扩大经营。先后经销过玻璃、水产、鞋、烟酒茶糖、布料、皮货,最后定位于经营家具。经过二十七年的商海拼搏,发展到现在已拥有一座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常记商场小山总店和五个分店。她深深地懂得,财富来源于党的好政策,取之于社会应当用之于社会,为此多年来她把自己含辛茹苦积攒下来的大量资金投入公益事业。

  1991年常玉珍投资24万元在唐山建起了两个

纺织品批发市场,无偿交给工商税务,每年给国家创收税费200多万元,并带动了唐山路南经济的发展。1994年常玉珍投资160万元建起了常记戏楼,无偿交予市评剧团使用。1994年她投资460万元建成了占地2.7亩建筑面积3000平米的宾馆化的常记功臣幸福院。1996年投入使用以来共免费接纳赡养了46位
抗日战争
、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立下战功的孤老功臣。不但不收费,每月还发200元零花钱,并为每位老人配备1.7万元的生活用品。1996年6月常玉珍又办起了常记老区孤儿村,收养了革命老区孤儿13名。1998年常玉珍投资300多万元,在风景秀美的迁西大黑汀水库旁建造了一座常记功臣疗养院、军人度假村,无偿接待来自全国的现役军人、英雄模范和革命功臣。2000年至今为保护生态环境,常玉珍在丰润县邱庄水库投资2000多万元兴建常记生态园二期工程,以唤起更多人提高保护环境,善待自然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意识。

  常记商场2003年被全国市场诚信委员会评为“全国百家诚信建设示范单位”;2004年被中国企业联合会评为“优秀企业”;2002年被唐山市银行业评为“最守信誉信贷企业”;2006年被评为PCM2002价格信用AAA级企业,被省物价局验收合格为“价格(收费)诚信单位”。常玉珍被中国家协评为“优秀企业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