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廖忠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05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廖忠玉

  廖忠玉,现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玉制丝有限责任公司、宜州市宏翔制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河池市第一、二届人大代表、罗城县政协委员。2001年被河池市妇联授予“十大巾帼女杰”光荣称号;2002年被评为“河池市十大优秀青年” “广西优秀乡镇企业家”, 2004年被评为河池市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1985年,22岁的廖忠玉任永安村妇女主任兼团支部书记,带领村民科学种养和经商,深受群众的好评。1989年,村民一致推选她担任村委主任。1987年被为广西河池地区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1989年她开始做起生意,裁缝车衣、经营煤炭、推销成衣、贩运蔬菜等。1999年7月,她以过人的胆识,租赁濒临倒闭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水泥总厂,经过清资、盘产、重组、办证和理顺各种业务后,成立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并亲自担任公司总经理。她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企业中去,并把自己所有的财产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和生产经营,她还大胆地拿出了酝酿成熟的治厂方案,把设备管理制度、成本控制、安全生产制度与劳动分配和工资结合起来。公司由小到大,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稳步发展,几年来,为国家创税上1千多万元。

  2003年9月,廖忠玉抓住国家提出的“东桑西移”的机遇,果断决策,自筹资金3000万元,成立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玉制丝有限责任公司和宜州市宏翔制丝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860名下岗工人和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制丝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带动农民种桑养蚕,成为罗城县广大农民增收致富,财政增长的一大支柱产业。自2005年5月生产以来,又向国家纳税150多万元。

  仫佬山区缺水,2000年,廖忠玉响应罗城政府号召建设地头水柜、沼气池,无偿资助水柜建设89.9万元;资助沼气池建设9.83万元,解决了6万多人、畜饮水问题。几年来,她共资助10名贫困女童上学;为贫困农户无偿支持桑苗、蚕种、蚕药、蚕具等物资等,计80多万元。她把爱心献给了仫佬山乡父老乡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