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谭竹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17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谭竹青

  谭竹青,汉族,1931年5月出生,1948年参加工作,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原长春市郊区西新乡副乡长、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二委居民委员会主任,自1956年以来,一直担任东站街道十委居民委员会主任,1979年起兼任党组织书记。48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一生谱写了勤勉为民的动人篇章。她是中共吉林省第六次、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长春市第八次、九次、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吉林省第七届、八届、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长春市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最高奖项“孺子牛”奖。

  担任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居委会主任期间,在这个基层岗位上,她连续工作了50年,凭着一种责任感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社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被社区居民称为“小巷总理”。

  “上有国务院,下有社区办”、“为官一任,就得造福一方”,这些话不仅常挂在谭竹青的嘴边,也落实在她的工作中。上任之初,东站十委只有三条胡同一条街,由于社区环境差被人形容为“都市里的村庄”。谭竹青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挖沙子、捡砖头,从一家小吃部开始,艰苦创业,发展到现在,居委会拥有鞋厂、服装厂等17家企业,固定资产达2000多万。有了钱,居委会办起了幼儿园、养老院,还为社区内部分困难群众解决了医疗、教育等生活难题。

  近些年,社区内一部分居民下岗,生活受到影响。谭竹青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有下岗,无失业”。她上下奔走,通过招商引资建起了一座室内市场,社区内数百名下岗工人被安排进去就业。在她的努力下,市政府还在十委社区实施了安居工程,500多户居民住进了崭新的楼房。

  由于长期工作在一线,身体严重透支,去年冬天,谭竹青因病住进

医院,2005年12月3日不幸去世,社区居民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位党的好干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