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文花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19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文花枝

  23岁的文花枝曾是湖南湘潭新天地旅行社的导游,现在是湘潭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是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儿,17岁就走入社会,独立谋生。她当过酒店的客房服务员,后来又做了导游。在带团的过程中,经常有人夸奖她,说她很阳光,大家都喜欢她的微笑。其实,她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会说话也不太愿意说话,因为热爱这份职业,她便按职业要求培养自己。她说:“做一个导游,要有广阔的知识,要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要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我留心学会做我应该做的一切。”久而久之,她的性格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只要我的服务、我的付出能够得到游客的认同,能给游客带来快乐,那我就是开心的,快乐的。我认为,快乐是改变现实、创造生活的动力,让别人快乐从而使自己快乐,是作为职业导游员的幸福。”

  2005年8月28日下午2时35分许,文花枝所带团队乘坐旅游大巴在陕西延安洛川境内与一辆拉煤的货车相撞。这是一次夺走6条生命、还造成14人重伤8人轻伤的重大

交通事故。当可怕的瞬间过去,坐在前排的文花枝清醒过来时,发现和自己同坐前排的司机和西安本地导游已经罹难。她自己左腿胫骨断裂,骨头外露,腰部以下部位被卡在座位里不能动弹。营救人员迅速赶来,他们想将坐在前排的文花枝抢救出来,她却平静地说:“我是导游,后面都是我的游客,请你们先救游客。”

  由于两车碰撞得十分严重,每次救援一个游客都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在等待救援的时候,文花枝多次昏迷苏醒,但每次醒来她都忍着巨痛给受困的游客鼓气,给救援人员加油,她对游客们说:我们一定要坚持,我们一定要活着回去。直到下午4点多,当最后一名游客被送上救护车,她才接受救援。由于腿上的伤势严重,左腿9处骨折,右腿大腿骨折,髋骨3处骨折,右胸第4、5、6、7根肋骨骨折,伤口已经严重感染。为了避免伤势进一步恶化,

医院专家小组决定立即为她做左大腿截肢手术,一位年轻的姑娘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的一条腿。主治医生惋惜地说:“太可惜了,若早点做清创处理,不耽误宝贵的抢救时间,她这条腿是能够保住的。”

  出事后的文花枝总共哭过三次,当得知自己的左腿已不在时,文花枝流泪了,却没有哭声,只是抽出一张又一张的面巾纸使劲地按住自己的脸和眼,不让人看到自己的眼睛。仅仅过了两分钟,再次抬起头的文花枝眼里已没有泪水,平静地向大家说了一句:“我没事了,你们放心吧。”

  在身受重伤时,她将生的希望留给了游客,把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湖南省湘潭市年轻女导游文花枝在危急关头,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人们的敬意。文花枝获得了“湖南省模范导游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旅游局在2006年1月专门做出了在全行业开展向文花枝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10月27日,由中宣部、国家旅游局、湖南省委共同举办的全国模范导游员文花枝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韶山市授予文花枝“韶山骄子”荣誉称号,湖南省妇联授予文花枝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以表彰她在危难关头,游客第一,先人后己的英雄举动。文花枝继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之后, 又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