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王淑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21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王淑荣

  河北省香河县普通农民王淑荣在从事养殖业生产过程中,发现地方法规与国家法律规定不相一致,于是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修改地方法规。近日,经过法定程序,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地方法规修正案。有官员评价:一位农民改变了一个省的地方法规。

  在学习《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的过程中,王淑荣发现其中第25条的规定,“养殖用地应按照临时用地办理审批手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的相关规定不符。王淑荣就此问题给国务院法制办写了信,又给全国人

  大常委会寄去一封信,建议被采纳了,本就有些名气的王淑荣不仅一举成为五百户镇的焦点,也成为全国的焦点,她的事迹被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报道。

  现年66岁的河北省香河县五百户镇香城屯村村委会主任王淑荣从70年代起,就走上了“维护法律赋予公民的合法权利”之路。她从北京买回来各种法律书籍,就靠看书和读报坚持自学法律,十里八乡的乡亲都来让她为他们解难。在许多人眼中,王淑荣属于“多管闲事”、“没事找事”的人。老百姓的心中有杆秤。2000年,王淑荣以2/3的高票通过直选,担任了香城屯村村委会主任,成为乡里第一位女“村长”。为了减轻村民的负担,上任后的王淑荣先后写了10多封信给县政府、县教育局等政府部门。

  2001年,王淑荣给河北省物价局写了一封信,反映镇政府在建房、计划生育方面乱收费的问题。因为有法律法规作为依据,所以不到一个月,他们就

  退还了多收的16180元。之后,当选十三届乡

人大代表的王淑荣感到自己的

  责任重大,更加努力地维护村民的利益。

  在力所能及地为村民做些事之后,王淑荣最高兴的事是,他们村的村民

  比其他村的村民更有法律意识,他们都认识到只有拿起法律武器,才能维护自己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