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吴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22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吴亚军

  1993年,吴亚军成立了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1995年6月,她创建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但不久易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2000余名。

  1995年6月,是吴亚军真正大举进军地产界的日子。公司确立了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将住宅开发作为主导方向的终极目标。当年开发的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当时她没有成熟的开发经验,没有企业品牌,几乎是什么都没有,但她善于学习和创新,最终建成后的南苑在建筑、景观、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都为重庆楼市树立了标杆。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打出“善待你一生”的广告,这句广告词后来成为当地地产界的经典。

  随着南苑项目的开发,吴亚军总结并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管理体系,建立起了第一支子弟兵,也完成了第一桶金的资金积累,并初步树立起了龙湖品牌。

  1999年,龙湖西苑项目启动。吴亚军首创了重庆楼市板式围合、样板景观的模式,该项目一面市便成为抢手货,不少市民熬通宵排队等着放号。业界人士形容为:“那房子卖得简直比菜还快。”西苑项目成功后,龙湖地产的资金也开始充裕起来。这时,龙湖地产在管理上又上了一个平台,人才有了更多的储备,品牌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荷包鼓了起来,诱惑也接踵而至。各地的同行考察团纷至沓来,不少政要也慕名而来,甚至有一些地方官员提出非常优厚的引资条件。当时,大连市政府领导曾表示,只要龙湖地产到大连,愿意在大连重要地段划一片最好的土地给它。南宁市政府也曾表示愿意拿出最好的土地给龙湖地产。

  但吴亚军没有急着盲目扩张。龙湖地产舍弃了很多东西,例如短期内的开发速度、开发规模、企业利润以及由此带来的对一些排名的影响等。她说龙湖地产自认尚不具备异地开发的综合能力,贸然扩张,潜在风险难以评估。这样也是对资源的浪费,甚至会拖一个区域发展的后腿,减缓一个城市的城市化进程。这对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企业来说,也是不能容忍的。龙湖地产谢绝了这些难得的机遇和诱惑,“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加强修炼内功。这段时间,龙湖地产派人四处考察学习、总结摸索经验、夯实企业基础。

  直到2000年,吴亚军才开始大手笔开发龙湖地产的系列品牌项目,香樟林、北城天街、枫香庭、蓝湖郡接踵而来。其中1600亩的蓝湖郡作为重庆最大规模的纯

别墅区获得空前成功,创下重庆地产史上多个第一。

  2005年底,蓄势已久的吴亚军开始发力,迈开全国扩张的步伐,2006年6月3日,龙湖地产在成都的“1号作品”——晶蓝半岛一炮走红,开盘便成交了491套,实现销售3.62亿元。在成都楼市刷新三项纪录——一次性推出房源最多、当日成交套数最多、当日成交金额最高,创造了成都楼市一大奇迹。

  2006年,龙湖地产在重庆、成都两地的销售总额突破38亿元,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首家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的地产企业,再次确立了龙湖地产在西部地产界的江湖地位。也由此跻身全国房企第一方阵。

  吴亚军的成功秘诀,业内有许多说法,有一点是公认的:“细节成就龙湖”。龙湖地产在公司网站上将其经营理念总括为“善待你一生”,而其企业产品观为“不卖我们能造的,要卖人家需要的;忘掉自己想要的,想想人家愿付的”。

  

房地产开发涉及的环节特别多,龙湖在每个环节可能不是最好的,但都是不错的,而不偏科的学生能取得好成绩。早在销售南苑时,龙湖地产就第一个在重庆楼市实行“公示
购房合同
”。龙湖地产还主动公示建筑产品的客观瑕疵,例如墙面可能开裂、树种可能需要重复栽种等。2004年3月15日,龙湖地产还举起了“项目范围1公里内不利因素公示”的大旗。2006年3月,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开展的2005年度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会议上,龙湖地产以用户满意度指数94.2、品牌忠诚度40.9%的成绩再次荣登全国榜首。

  曾在龙湖地产工作过两年的“绿地翠谷”营销总监郭自力称,龙湖地产很善于学习和创新。在香樟林开工之初,龙湖地产组织相应的人员到加拿大一个著名的别墅区住了两个星期,让他们体验并理解别墅生活,以便今后在设计、施工、销售时,能将有品质的别墅生活蕴含到产品中,能把这种生活方式传达给客户。

  龙湖地产的新项目在开盘前,除了要做产品宣传推广之外,还要制订详细的客户接待方案,比如客户来了坐什么地方,中午客户饿了该为他们准备什么样的午餐,甚至连口味都要考虑到。

  每年春天,龙湖地产都会组织老人去登山。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在出行前的半个月内,负责活动的小组至少要到现场踩点三次,并制订极其细致的方案。方案内容包括路途中有多少个陡坡,预测老人走多长时间会觉得累等等。

  2005年圣诞节,龙湖地产举办了一次盛大的“龙湖•成渝亲情巴士”活动,在成都组织一个规模为两百人的大型探亲团,于12月24日、25日赴渝探亲访友,费用全部由龙湖地产方面承担。

  此外,吴亚军领导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一直将自己定位于做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并一直致力于各种公益事业。2006年,重庆发生罕见旱灾,无情的旱魔疯狂肆虐着这块肥沃土地,大地干裂,小河断流,稻禾枯萎。旱情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干旱程度之深,让无数颗善良的心都为之揪紧。其间,市工商联组织了一场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抗旱防火战高温捐款活动,重庆龙湖地产第一时间捐资200万元,现场捐款最多。全权代理捐款事宜的总经理赵男男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对自己的家乡尽点绵薄之力,因为在我们发展成长过程中,家乡的人民也给了我们强大的支持。”他称,此次家乡受灾,作为重庆民营企业,深感责任重大,捐款也算是为家乡做点贡献。在“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中,2006年捐赠总额达312万元的吴亚军入围“慈善企业家排行榜”,排名79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