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许毅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27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许毅红

  许毅红,现任厦门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工商理事会常务理事、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并荣获厦门市首批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2005年3月许毅红又被选为厦门市三八红旗手、同时又当选为2004年底福建省精彩女性人物。

  许毅红系厦门市最早50家民营企业主之一。她以专业的水准和敬业的精神使其所领导的厦门格力成为厦门空调行业的领军者。在成立不久的厦门制冷协会,荣誉当选为协会的副会长,成为男性居多的行业中女性佼佼者。

  她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并把慈善公益事业作为自己崇高的人生追求。近十几年来在经营企业的同时,坚持不懈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自己坚持每年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并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年市慈善总会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公司又带头捐献10万元,在许毅红的感召下,6名员工捐了6千元,其6家格力分销商有的2万,有的1万,其售后单位也捐了3万元,目前累计捐款达70余万元。

  许毅红十几年来言出必行, 2001—2005年,连续五年亲自带领员工到厦门市禾山镇敬老院献爱心。作为厦门市女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同时又是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身为思明区妇女联合会执委,积极参与推广妇幼教育,2003年初,拿出3万元购置一台SONY专业投影机,放置宣教室,用于帮助宣传妇幼教育工作,解决了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教育资金的困难。同年,以个人名义向同安区贫困五峰村希望小学捐赠2万元,并长年资助4名优秀特困生的学费及餐费,许诺资助到他们完成人生必经阶段的所有学业。她坚持不懈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还乐于做慈善事业的宣传员,并亲历亲为办慈善活动,同时积极为厦门慈善总会引荐了30多个会员单位。

  许毅红的慈善行为,受到了社会各方的认可与表彰。2005年元月24日接到由中华慈善总会发来的喜报,许毅红被评选为首届“爱心中国”百位最具影响力的慈善人物。她是

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女性,也是厦门市的唯一百位慈善人物。

  2005年2月份,许毅红与香港公司同仁黄总因工作需要到河南出差,在到达当天许毅红就将自己想去看望同样获得慈善人物的王宽老师的事告知了黄总,他们决定将住酒店的钱拿出来捐助给王宽老师,而他们却选择去投宿旅社。第二天一大早许毅红他们就来到了王宽老师家,许毅红见到了王宽夫妻收养了几个“身体有残疾的孩子”,孩子们得知这位好心人来到家里,就将平时学习的音乐乐器节目表演给许毅红他们看。在现场的黄总看了很受感动,立即拿出身上的现款,捐赠给王宽夫妻。

  2005年新春来临之际,许毅红获知厦门日报社开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贺年卡义卖活动,立即与承办此活动的《海峡生活报》合作承担下全部

贺卡的义卖任务。她说,新年、春节快到了,大家都要投寄各种各样的贺卡,如果是寄几张这样的贺卡,在对亲友贺年的同时,也发出了一份爱心,这是很有意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