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杨文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31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杨文瑛

  杨文瑛是香港晨兴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至今,杨文瑛与丈夫王祖同已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总计捐献了5000万元善款,其中2000万元都是用来助学,仅在上海就有8336人次的贫困生接受了资助。

  2001年,杨文瑛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第一笔1000万元善款,设立“晨兴慈善基金”。2002年春节,杨文瑛到长兴、横沙岛慰问贫困居民。当她得知岛上许多贫困家庭里的孩子上学有困难时,就决定启动“晨兴慈善基金”资助岛上的孩子完成学业。同年11月,同年在江西万载大爆炸事件后,杨文瑛和丈夫一起来到江西万载县,捐款200万元在当地修葺了19所危房小学,并在池溪村新建了一所晨兴希望小学。在他们的带动下,晨兴公司的很多员工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从集团副总到生产部的员工,纷纷加入捐款行列,为“旭日工程”助学,帮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上学,为希望小学购买电脑、文具。

  2002年4月,当SARS肆虐的时候,杨文瑛以个人的名义,又一次捐款500万元,其中200万元捐给北京小汤山

医院,300万元用来奖励那些在SARS初期诊断、疫苗研发等研究中做出贡献的科技人员。2001年10月,作为北航校友协同丈夫王祖同于北航50周年校庆之际先后向北航捐赠200万元,向北航教育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设立“晨兴基金”,用于资助组建北航管弦乐团。杨文瑛在鄞州的捐赠达300多万元,2003年捐款200万元资助家乡咸祥镇小学建造“杨美云科学馆”,出资30万元设立“杨美云慈善扶贫基金”,2005年元月,再次慷慨解囊,向鄞州捐赠100万元用于鄞州教育卫生事业。

  除了捐赠,杨文瑛夫妇还进行了大量的公益性投资。为改善黄浦江的水质,晨兴公司在位于黄浦江上游的松江种植了大批生态林。

  她所在的晨讯科技集团目前吸纳了二十多名残障人士,进入集团后,他们中有人读了专科、本科,又读研究生,成为手机设计的行家;也有人变成了ERP系统的高手。“无论是残障,还是健康,人们都渴望最充分的发展。让残障人士也有机会迸发出创造力,这也是慈善事业的一部分,企业就应当提供平台。”做个搭平台的人,这是她又一个“别样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