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殷雪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32 新浪女性

伊人风尚榜感动女人之殷雪梅

  殷雪梅,1954年生,1976年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在30年的教学生涯中,她长期从事低年级教学。 2005年3月31日中午,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二(1)班的学生从校门出来排队过马路,这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殷雪梅,这个教了29年书的小学教师顿时张开双臂,奋力将处于死亡边缘的学生推开……6名学生得救了,殷老师却被车撞出20多米,倒在血泊中。昏迷5天后,殷雪梅永远离开了她心爱的学生,离开了她热爱的三尺讲台。

  殷老师的心很细,“就像妈妈一样”。她总会把针线包和饼干、水果放在抽屉里。发现学生的衣服破了,她就让学生把衣服脱下来给缝一缝;发现孩子没有吃早饭,她会把饼干给学生。在课余时间,她会把学生一个个叫到办公室,检查他们的手指甲,指甲长的就帮着修剪。

  她生前带的二(1)班有个姓宋的学生,一次考试考了53分,“五十三”从此就成了他的外号。“我们家住得远,我儿子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我下班晚,晚上到家时他已睡了。”宋同学的妈妈杨女士说,因为赶路,有时候孩子连课也赶不上上,殷老师就告诉任课老师,落下的课中午补。孩子有一次生病,杨女士一点也不知道,孩子抱着殷老师的腿说:“妈妈,我疼。”

  “殷老师出事后,孩子说‘你是妈妈,你做不到殷老师那样’。”前几天,金坛电视台播放了缅怀殷老师的纪录片,孩子看后哭了,说感觉殷老师就在他面前。

  “在殷雪梅老师看来,对一个学生负责,就是对一个家庭负责。”城南小学的周卫星老师记得殷老师曾对她说过:“我们做老师的,绝对不应该有‘歧视眼’!”

  1999年秋季,殷老师接了新班,班上一个智障学生看见她,捡起一块砖就要砸她。就是对这样的孩子,殷老师也没有放弃。殷老师给这个孩子“开小灶”补课,还常常把他带回家。同事问她:“对这样的孩子值得吗?难道还能教出个大学生来?”殷老师却回答:“正因为这样,才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啊!这孩子就算不能成才还能成人,如果我们轻易放弃了他,不是等于把他父母所有的希望都放弃了吗?”

  城南小学的一位老师仍记得殷老师带孩子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殷老师扮鸡妈妈,她在游戏的过程中告诉孩子们,人必须要有爱心,就像鸡妈妈保护小鸡一样。在2005年3月31日中午,52岁的殷雪梅老师就是用这个张开双臂保护小鸡的动作保护了她的学生,这个动作感动了全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