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梁淑怡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11 新浪伊人风采
周梁淑怡写给2107的信(图)
周梁淑怡

周梁淑怡写给2107的信(图)
周梁淑怡的签名

  回望香港

  有趣的是,当想到我要为100年后的人们描述现在的中国香港时,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南宋诗人陆游的诗句:“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为我相信这会是对香港这一百年经历的最好写照。

  今年是2007年,正是香港回归祖国的十周年,也是中国的全盛时期。曾经经历过英国殖民统治的香港人,在回归祖国后,乘着国家强大的优势,利用国家所提供的优惠政策,正大展拳脚,令到工商、服务、物流等各行各业蓬勃发展。

  然而,在社会及政治层面上,很多香港人仍未找到适当的定位。毕竟,“一国两制”是全新的概念,人们在尊重“一国”之余,对于如何演绎“两制”仍然在摸着石头走路,以致表现得进退失据,满腹“山穷水复疑无路”的疑虑。

  不过,一百年后回望香港,我相信历史会告诉我们,很多我们现在正在担心的问题,要不就从未发生,要不就是早已迎刃而解。因为无论是中国还是香港的政制、文化、经济、人性等,经过百年的去芜存菁,已经愈趋完善。如果我们一百年后回头看看,一定会觉得自己当年是多么的盲目,多么的杞人忧天;会感叹做人应该有“柳暗花明”的期待。

  我很庆幸自己曾经生活在二十和二十一世纪的香港,那可是个变化万千的大时代。它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令我觉得此生无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