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文石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30 新浪伊人风采
潘文石写给2107的信(图)
潘文石

  保护自然的原因有许多——科学的、经济的、文化的、伦理道德的……但最重要和最紧迫的还是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和保障子孙后代在我们星球上继续生存的可能性。

  位于热带亚洲北部的北部湾,在中国18000公里的海岸线上是最后一片清洁的海湾,同时她所蕴藏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可以与世界上任何海区相媲美。当前,正好是拉开北部湾经济大开发序幕的时候,如果我们对此地的环境保护问题稍有疏忽,就有可能使北部湾特有而富饶的自然资源遭受威胁。人们所特别关注的、独产于我国的中华白海豚也将处于危险之中。

  中华白海豚,Sousa chinensis!传说中的吉祥神兽,它不仅仅是一种美丽、自由、驯良和具有爱心的海洋动物。在我们眼里,它的存在就是一个象征——象征着当代中国人在自然保护方面所承担的责任。保护中华白海豚,也就保证了成千上万种其它的生命形式;保护中华白海豚,也就保护了北部湾沿岸数千万至上亿人口的生命和财产。要强调创建一个

和谐社会,要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并为了子孙后代的安全与利益,保护自然环境已经成为走进二十一世纪的人类的头等大事。

  万物生灵皆有生存的权利,但关键是我们必须诚心诚意地对待和努力工作。要力争在北部湾实现经济发展和自然保护取得双赢的效果是不容易的,但不管困难有多大,但愿我们今天所做的选择是正确的,并希望北部湾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能够让中华白海豚——这种能够激发人们智慧和灵感的动物永驻在北部湾的海洋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