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兵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44 新浪伊人风采
王海兵写给2107的信(图)
王海兵

王海兵写给2107的信(图)
王海兵的签名

  有趣的是,在中国,在今天,有这么一群人,对一百年以后的你们似乎特别地宠爱有加,他们每天忙忙碌碌,辛辛苦苦,为的就是能给你们留下一种东西。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呢?这样说吧,通过他们制造的这种东西,你们可以看到一百年前的人住什么房子、穿什么衣服、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看到他们是怎样在工作,怎样在生活,他们为什么而高兴,又为什么而痛苦。你们还可以看到那时的天有多蓝,水有多清,大地上都生长着什么样的花草和动物……

  这是一种真实的影像纪录。

  这种影像纪录就是当今中国最直接、最生动、最形象、最感性(也最理性)的描述。不管你们此时还使不使用我们现在使用的文字,还听不听得懂我们今天的语言,那怕是你们当中的一个“文盲”(如果你们那个时代还有这个词汇),对这种影像纪录,我相信,你们也会看得明白,更不会拒绝。

  不知到了你们那个时代,这种东西叫什么。我们现在把它叫做“纪录片”。

  而这群人,就是“纪录片人”。

  当今中国的纪录片人,收入不多,付出不少;生活条件不优越,还要耐得住寂寞。为的是什么呢?是你们。因为,每一个纪录片人都有这样一个信念——为后人留下一笔财富。

  一群人走过了,也留下了。

  走过的是一个时代的纷乱,留下的是纪录片人眼中的沉淀。

  要想知道“一百年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吗?去看纪录片吧。

  请在这里接受一个一百年前特地为你们而工作的纪录片人真诚的问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