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宪梓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8:03 新浪伊人风采
曾宪梓写给2107的信(图)
曾宪梓

  有趣的是,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歌;每一个人,也有自己的歌。我平时很少唱歌,但有一首歌,却唱了57年。从家乡梅县,唱到香港;从家中清唱,到电台献唱;从自己独唱,到与儿子合唱……这首歌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会忆起苦难的童年,四岁丧父,中途辍学……新中国成立后,靠国家的助学金,我才有机会读中学、进大学。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的今天。

  这首歌我唱了57年,报国路也走过半个多世纪。创业经商,多年来共捐出6亿3千万元,支持国家和家乡建设,是报效祖国;活跃社团,从香港嘉应商会会长到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团结海内外华商回国投资,是报效祖国;参政议政,从广东省政协到全国人大常委,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是报效祖国;无畏敢言,从港事顾问到香港特区大紫荆勋贤,为香港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作出贡献,也是报效祖国。

  前几年,我承诺:只要金利来不破产,曾宪梓不死,报效祖国不会停止。最近,我稍作修改:只要金利来不破产,即便曾宪梓过世,报效祖国也不会停止。因为人总有一死,报效祖国之心,却可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