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紫烨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8:12 新浪伊人风采
杨紫烨写给2107的信(图)
杨紫烨

杨紫烨写给2107的信(图)
杨紫烨的签名

  安徽省颍州地区,宁静而美丽的村庄,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片蓝盈盈的湖泊,几只小木船悠闲的游弋在湖中,一幅安静祥和的画面。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老人历尽苍桑爬满皱纹的脸上的无耐,孩子天真诡异判逆的眼神的无助,旁观者远观冷漠的神态的无知…… 艾滋病,无情地打破了村庄的平静,不仅夺走了村民们的生命,也带走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我穿过他们破旧的房间,残留的空药瓶,破旧的玩具,孩子们贴在墙上写字,老人依在窗边哀叹,死亡的阴霾深深的笼罩着这个家庭。我清晰地闻到了一种味道——死亡的味道。

  我看到了孤独的孩子们和鸡、猪一起玩耍,我看到了孩子们因病痛所受的折磨,我看到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所受到的歧视…… 我也看到了社会和热心人士的帮助,我也看到了孩子们久违了的天真笑容,我也看到了孩子们坚强勇敢的自信……

  中国内地还有7万多个艾滋孤儿在相同的阴霾里挣扎,他们的伤痛,他们的愤怒,他们所受的歧视,他们的无助和困窘,还有他们强烈的生存愿望…… 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刻骨铭心,如此的心灵震撼。

  一个记录者的自白,百年后的今天,这些因“艾”被弃,因“爱”有家的孩子们,将永远被人们所记住…… 希望那时的

艾滋病已被人类打败,世界上不会再出现第二个高峻、第二个楠楠、第二个黄家三姐弟……

  现在,我还看到了拥堵的交通,越来越多的汽车,汽车尾汽,天气变暖,河水干枯污染,土地沙漠化…… 希望百年后的孩子们,能够快乐健康的生活在碧水蓝天广袤无垠的大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