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伟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8:27 新浪伊人风采
刘伟写给2107的信(图)
刘伟

  有趣的是,2007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本身在经济发展史上或许同时提出了一个“好”问题和一个“坏”问题。“好”问题在于,自1978年至2007年29年时间中国的经济增长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的奇迹,以年平均高于9%以上的速度持续29年,在经济史上只有日本曾经有过,2007年的中国平了一项持续高速增长的纪录,若考虑到中国拥有占世界22%的人口,这一成就更为凝重。“坏”问题在于,战后新兴工业化国家摆脱贫困的困扰后,大都有20多年左右的高速增长,但经过20多年增长,均实现了工业化,而中国尽管实现了更长期的高速增长,但却没有完成工业化,令人怀疑中国29年增长的发展效率。“好”问题背后的危机是,为实现29年的发展,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坏”问题背后的机遇是,正因为未实现工业化,中国的高速增长或许能够持续更长时间。让我们重视“好”问题背后的危机,把握“坏”问题背后的机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