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永光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31 新浪伊人风采
徐永光写给2107的信(图)
徐永光

徐永光写给2107的信(图)
徐永光的签名

  最有趣的是,在全国政协工青妇联组会议上,我跑出座位抢话筒,才抢到了向胡锦涛总书记汇报的机会。

  那是2007年3月7日,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政协工青妇三个团体的联组讨论。小组安排的9名委员发言后,还余半个小时。主持人宣布:“现在自由发言”。面对这个可以直接和最高领导人对话的难得机会,全场一片沸腾,委员们举手一片。我的座位比较靠后,等主持人点是没戏了。于是也不顾得斯文,跑出座位一把抢到了话筒。

  “锦涛同志,民间组织的声音很微弱,我代表民间组织说几句”。讲话时,话筒还没有到手,我也没有称“总书记”,因为在团中央工作时都是直呼其名,经常把“同志”也免了。

  “民间公益组织不仅是建设物质世界,更重要的是建设精神世界。拿希望工程来说,18年来捐款总额才30多亿人民币,算经济账这点钱只够在上海修4公里地铁,可以说微乎其微。但是希望工程给社会带来的精神、道德、文化的影响是不能用钱衡量的。应该发挥民间组织在构建

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说完这一段,我又举了现在民间组织登记难的几个例子。

  也许有点紧张,我没看清锦涛的反应。会下,一个委员告诉我,锦涛听得很认真,还不时点头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