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根生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44 新浪伊人风采
牛根生写给2107的信(图)
牛根生

牛根生写给2107的信(图)
牛根生签名

  有趣的是,我凝神苦思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件必然有趣的事,因为我拿不准2007年有趣的事,到2107年是否还真的有趣。

  亲爱的22世纪的朋友们,为了告诉你们2007年是什么样子,我翻了1907年的中国历史,发现100年的时间足以让原本“有趣”的东西变得“无趣”,比如三寸金莲;也足以让原本“无趣”的东西变得“有趣”,比如推翻皇帝。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三,俄罗斯举办了“中国年”,全世界都在谈“中国崛起”。

  2007年全国总人口13亿这还是计划生育控制得好,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60%,人口被视作沉重的分母,水资源的短缺也成为世界性难题。

  2007年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被课以死刑,面对医药界堆积如山的问题,有人归咎于制度,有人归咎于人祸,当然这年头还有天灾,癌症、狂犬病、

爱滋病只能预防不能根治,全国人均寿命72.5岁。

  朋友们,我之所以告诉你们这些,是因为我深信2107年的中国已经崛起,经济总量排名世界第一,不计划生育你们也不愿意多生,农业人口比例低于5%,法治完善贪官假药已经很难危害到你们,人均寿命150岁(2007年出生的人大概还有5%健康地活着),但有一个难题可能困扰着你们:你们或者攻克了低成本淡化海水的难关,或者需远赴南极猎取最宝贵的淡水资源。

  2007年的中国,95%的人用钢笔、圆珠笔、签字笔写字,只有5%的人用计算机打字……至于这一年的高考,100%用的是笔和纸。

  2007年的中国,老百姓最挂心的是房产,深圳

房价半年暴涨50%,可是,全国吉尼系数超过0.4,还有几千万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

  2007年的中国,种田不再纳税,上小学不再交费,审批项目不再破费;“自主创新”举国图强,“和谐世界”全球响应,

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

  朋友们,我之所以告诉你们这些,是因为我坚信2107年的中国没有人食不果腹,没有人看不起病,没有人上不起学,我创办的“老牛基金”大概已经派不上慈善用场,那时如果还有高考,你们也一定不必像我们一样非得拿着纸和笔进考场,就如我们不必像1907年的考生带着毛笔、砚台进考场一样。

  2107年的朋友们,也许还有一些“今天算奇迹,明天要绝迹”的事情应该告诉你们,我这里却只字未提,这毫不奇怪,正如1950年的全球专家料不到随后50年“环境污染、全球变暖”一样,我也料不准未来100年的天翻地覆:也许地球更美,也许世界更糟,也许你们已经在其他星球上开辟了“第二家园”。总之,“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今人胜古人”,我们比1907年的人幸运100倍,我相信,2107年的你们又会比我们幸运100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