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启妍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47 新浪伊人风采
罗启妍写给2107的信(图)
罗启妍

  有趣的是重要时光的重叠:《杨澜访谈录》六周年、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自己重整工作方向及生活步伐六周年---回首过去,审视现在,展望未来,发觉原来自己在种种的选择、一番委身及对社会有所贡献价值的判断,从中得到的是满足,欣慰及安祥。

  六年前我改变了生活方式,放缓了于商场上的竞逐,更多的投入创意工业及文化艺术推广。当中投放了相当的时间及专业知识,虽大多是没有金钱的回报,但却得到宝贵的知识、友情、自尊及智能。

  不久的将来,在2020年前后,中国将成为第一经济强国,上海、北京、广州,都跟伦敦、纽约及东京一样举足轻重,而我居住的香港将成为另一个中国城市,可能连广东话都很少人能说。究竟城市将如何避免单一化,力保自己的个性及灵魂,成为很安宁又有动力的居住环境。

  作为社会文化历史学家、传统建筑及民间居住环境研究学者,我非常关注乡郊的衰落,传统房屋的破难,仅剩老人又无生气地继续生活。希望历史及文化保育工作不仅局限于今天在中国看到的文化旅游格局,而是更有情感更有实效,不把历史古迹当成为摇钱树,随便转为供人消费的主题公园。

  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但无序竞争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但愿再生

能源及净化水源更广泛的应用,促使山林、草地、河流、湖泊得到再生,煤矿苦工及燃煤发电厂消失。人们的核心价值观不单是财富的增长,而应以人类福祉为依归。中国的强项比今天丰厚:品味回归,尊尚价值,推祟卓越。使中国可永久持续发展。

  作为珠宝设计师,感到当今人民祟尚名贵

钻石,认为是财富及地位的象征,具投资价值。但科技进步,真假珠宝与天然钻石,很快将无法分辨。其实,珠宝饰物是一种创意、美学,可令人生更丰盛,带来美感及生活情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