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侠军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06 新浪伊人风采
王侠军写给2107的信(图)
王侠军

  有趣的是你要承认一件事实,就企图振兴各种式微的传统优良工艺的期待中,中国人要接受 “好事轮不到我”的命运现实。

  在玻璃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我特别采用有别于欧美的制成工艺,那是工序冗长繁杂、高失败率的脱蜡铸造法,于是有了形式的区隔,而开创了一些生存的空间。

  否则就玻璃这一行,国外的品牌如列强环伺一般,在他们高知名度的品牌形象、成熟完整的产品线以及天罗地网般密布的销售通路的排挤夹杀下,哪里还有我们的出路?

  现在如果还想藉诸多传统成熟的工艺,如刺绣、漆器、木工、陶瓷、金石…来展现文化的新风貌,同时形成有规模的文化创意产业,开始就必须有做 “坏事”的心理准备,那是一种走不一样路的备战心理,那是挑战创意及工艺的全新态度,态度能改变高度。

  2007年我忙着中国

瓷器的革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