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昭光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13 新浪伊人风采
洪昭光写给2107的信(图)
洪昭光

洪昭光写给2107的信(图)
洪昭光签名

  人类有600万年的进化史,文明史也有一万年,但只有近半个世纪,人类社会的进步才能用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来形容。高楼大厦,高速公路,超级市场,网络通讯,物质的极大丰富完全地改变了世界的面貌。

  但奇怪的是,尽管物质财富以几何级邮迅猛增加,而调查表明,人们的生活幸福度并没有相应增加,相反,由高速运转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生活方式疾病如心血管病、癌症、糖尿病却如影随行,成倍增加,而且年轻化。中年人得了老年病,白领阶层的骨干精英们变成了“白骨精”,一个又一个知名艺人英年猝死,甚至连孩子们也不能幸免,小学生都喊活得太累,功课如山,远离自然,不会跳猴皮筋,不知道布谷鸟和萤火虫……

  严酷的事实促使人们冷静反思一个古老的问题:我们应该追求什么?

  2000多年前古希腊神庙上的警句“了解自己吧!”远没有过时,1992年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忠告:“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不要死于愚昧,不要死于无知”音犹在耳。

  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并非为了财富,而是为了人的健康和幸福,总有一天,不用一百年,人们会用理性的眼光,冷静的心态审视自己,使生活节奏返璞归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重新回归天人回一。

  建国时,中国人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后,中国人富起来了;21世纪,中国人最时尚的追求是健康和自然,这是今后人们永远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