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石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56 新浪伊人风采
王石写给2107的信(图)
王石

  有趣的是,一年前还停留在构思、试验阶段的工厂化住宅,在2007年变成了现实,已经有8万平米的万科住宅采用工厂化方式生产,这一年也将成为万科的关键转折年。

  经过七年的探索,工厂化住宅正式投入市场,标志着万科的产品文化从营销文化,转变为技术文化。在提出“颠覆”口号三年之后,万科开始了对自己的颠覆,也开始了对行业的颠覆。2008和2009年,万科计划生产50万平米和120万平米的工厂化住宅,并且在将来保持高倍数增长。

  工厂化住宅带来质量上的颠覆:住宅建设精度从厘米精确到毫米,彻底消除现有工艺难以解决的渗漏等问题;

  工厂化住宅带来效率上的颠覆:公司人均管理项目个数可提高20倍以上,提高资产周转率;

  工厂化住宅带来环保上的颠覆:预计在2009年,万科通过工厂化可以减少建筑垃圾5万吨;如果能带动中国的工厂化住宅在2015年达到20%的比例,则一年可减少建筑垃圾580万吨。

  更重要的是,通过工厂化变革,

房地产开发将成为一个可以用数字进行精益管理的标准流程,并且是可延展、可复制、可持续的,从而使万科拥有了一个进行全球资源整合的平台。以质量、效率、环保的优势,依托巨大的中国市场进行全球资源整合,意味着万科将有可能成为世界级的优秀公司。

  在万科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中,2014年的销售额目标是1000亿,工厂化的实施可能将这一目标成倍地提高,届时万科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住宅

开发商之一。更具颠覆性的可能是:在未来,由于拥有工厂化住宅技术和标准制定方面的绝对领跑地位,万科不仅运用自己的技术进行房地产开发,还可以对同行输出住宅,从而突破房地产开发的地域性瓶颈,那时候,销售额达到6000亿、8000亿甚至1万亿,都是可能的。

  当然,缺乏一种普世的、可持续的企业文化,仅仅依赖技术领先,是无法成就世界级企业的。我们已经意识到,中国

传统文化中缺少平等、分享的观念,它可能成为我们通往卓越之路上的障碍。唯有摆脱这种传统文化的影响,建立平等、契约、分享、包容的企业文化,我们才可能在东方背景下创造出奇迹,让万科在未来的世界里,拥有和丰田、诺基亚一样强大的品牌和文化影响力。

  在这条路上,万科可能会遭遇失败,但是万科不会选择放弃。我们相信,住宅工厂化是一次艰难的变革,更是房地产行业的大势所趋。能力即是责任,万科作为行业领跑者,推动住宅工厂化的变革,责无旁贷;关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更是大道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