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COSMOPOLITAN》2007年8月刊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46 新浪女性


《时尚·COSMOPOLITAN》2007年8月刊封面

  每年8月号,我们做《时尚·COSMOPOLITAN》纪念刊的这个月,也是时装换季的月份。IN&OUT是空气里都散发着流行味道的时节每一个时尚人最爱说的口头语。

  今年,正当我们全力以赴赶制14周年纪念刊的时候,一家电视媒体找到我们,说要盘点一下2006年时尚。“没搞错吧?2006年?!”一干时装编辑连同我坐在一起开会回忆,面面相觑,大脑一片空白,我们突然惊讶地发现,流行被遗忘的速度竟然是如此之快!“我们已经在发布07秋冬趋势,2006早就OUT了!”大家为我们的集体失忆找到了最时尚的理由。

  对,OUT,就是一种标准。

  不禁天真地想,除了衣服,要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人给我们制定一个IN&OUT的标准,这个世界会更简单吗?

  可是,偏偏最复杂的事情没有标准。

  “18岁时试图寻找的,早不再相信了;28岁时相信过的,也早放弃了;38岁时找到的,又要开始怀疑了……我们要的多,选择的多,变化的快,越要,越不明确,越犹豫,越要……”前两天偶然重翻刘索拉的随笔,突然对这句话感慨良多。

  哈,看来心灵是比时装更大的市场,这是《时尚》杂志生存的理由吗?

  我们对时装不断地失忆,我们的心灵也在不断地失忆吗?

  不妨当做一道趣味题:时装÷人生=?%

  我喜欢漂亮的时装,如果不入时尚圈,我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发现衣服可以让女人焕发如此的美丽,我深深地庆幸自己能够从事这样一个美丽的事业。可是,能够支撑我走到今天,无怨无悔,并越来越为之迷恋的“时尚”最大的魅力——绝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我有时候也为自己不够象一个真正的“时尚恶魔”那样“热爱”时装而自责,可是当我诚实地面对自己,问自己:衣服占到我人生的百分之几?是30%?50%?80%?……也许更少吧。

  相比较于用IN&OUT简单区分的衣服,我更喜欢探究那些没有标准的东西,那里面承载着我们的成长和幻灭,伴随着我们的欢笑和泪水,见证着我们的勇气和软弱,寄托着我们的梦想和希望……

  “18岁……28岁……38岁……”我们的人生不就是在不断地幻灭中成长的吗?看看我们这期刊登的美国版COSMO主编的卷首语,原来全世界女性面临的问题大致相同,而全球55个版本的COSMO也一直致力于探讨和女性成长有关的话题——因为我们相信,建一座心灵的殿堂比穿一件美丽的衣服重要得多,它真正能帮助我们抵挡风风雨雨!

  作为一本在中国创刊14年的时尚杂志,我常常会被问到这个问题:那么多国际知名时装杂志进入中国,你们还敢坚持COSMO的口号“她世纪她时尚的引领者”吗?

  我的回答是:你认为时尚就是时装吗?

  那你真是OUT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