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家居》2007年8月刊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15 新浪女性
《时尚家居》2007年8月刊封面(图)
《时尚家居》2007年8月刊封面

  现代人对朴素是畏惧的,否则就不会对已足够光怪陆离的世界依然不满足,总想制造更多的色相化解这种焦虑。对各种风格样式的好奇和渴望体验使简洁成了苍白的代名词,单纯的生活方式因为不需要堆砌,它无法为占有的欲望提供足够大的平台。

  去碰触的?入住半年、一年乃至两年后你会发现很多东西相对你的日常生活是多余的。而如果那些陪伴我们度过许多日子的桌椅床榻墙壁地面和我们没有建立起深厚的情感,我们没有好好欣赏它们的材质、设计、款式、色彩,那么我们对家的情感就不能落在每一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物品上,这些物品就不会成为我们珍惜的对象,家就一直不能填满情感的空白,于是变换来去,成了一种生活方式。看今日诸多人家同一屋檐下可能容纳了数种迥异的风格就可知,主人对每一种风格都爱得不彻底,因此对一种美缺少持久的热情。

  家里的繁复其实和心绪纷乱有关,想要的东西很多,以为得到了就会快乐。当情感对物质依赖渐深时,超越物质的力量也随之减弱。有没有可能尝试不要太多前提的生活——

  一张躺在上面摇晃的椅子能让你有逍遥的感觉,这是家中的一份快乐吧。

  一片喜欢的颜色涂在你天天面对的墙壁上,那上面还挂着几幅你得意的摄影作品,这是家中的一份快乐吧。

  精简物什,于是家中多了自由的空间,可以随意转换房间功能的畅快是家中的一份快乐吧。

  真正的

美食家都推崇“味无味”之境,那是一种于青菜豆腐的天然滋味中品出细若游丝般的清香的功力。人若不纯到一定程度,只会在麻辣小龙虾里让味觉获得快感。

  我们对家真正需要的物质常常比我们以为的少,而对家需要的情感又常常比我们得到的多。你能从点滴中享受到什么是你所独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