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健康 Men'sHealth》2007年8月刊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25 新浪女性
《时尚健康Men'sHealth》2007年8月刊封面(图)
《时尚健康 Men'sHealth》2007年8月刊封面

  七月中旬,我们的大连--青岛航海活动暨比基尼派对圆满成功。欢笑和泪水的背后,算是树立了《男士健康》创刊以来市场活动的一个新里程碑。

  航海本身是一项充满浪漫性格的运动,帆船更是被视为当代奢华运动的象征之一。不过我暂时不想谈代价高昂的扫兴话题,而想谈谈此次大航海对每一个参与的人而言背后的真正意义。

  航海还有什么意义呢?我认为是:梦想的实现。

  前阵子在一个饭局中,听到一位衣着光鲜的职场菁英畅谈着他40岁要准时退休的生涯规划。正当他意气风发之际,突然有人低声嘟囔了一句;

  “拜托,提早退休是上世纪末的落伍概念、现在已经不流行了…”

  没想到这句不经意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是近年来,我的确感受到职场的氛围正在悄悄转变,不但鼓励提早退休的书籍减少,甚至很多领了巨额

股票宣布交棒的家伙又耐不住寂寞重新投入职场。唯一的差别在于,新一波不甘隐遁山林的好命人士并非迫于手头紧迫而重出江湖,他们都是带着梦想性格再度出发。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像AOL共同创办人凯斯(Steve Case)因为哥哥罹患脑瘤去世,于是成立了创投资金Braintrust Accelerator,专门投资治疗脑瘤的技术。另外就在两个月前,市值超过50亿人民币的趋势科技创办人张明正也重起炉灶、开办了一家专注于“社会企业(Social Enterprise)”的公司。所谓的社会企业,是指用有营收、能获利的方式,来解决包括公共卫生、医疗、贫穷、环保、弱势或边缘族群的相关问题。他在网站上有这么一段话;

  “做生意简单,只要赚钱就好。做公益难,因为社会问题千头万绪,各种利益团体纠葛不清,也难以在短期内评估成效。非洲现在正有1,200万名

艾滋病带原的孤儿在受苦,哪一家公司的生意,会比这个问题复杂?”

  只要稍微仔细思考,就会知道这个梦想的难度实在非常高。但勇于开始挑战自己的梦想,本身就是件令人钦佩的事。

  2007年创刊的杂志中,当以Monocle(英文名直译过来是古代老学究用来看清楚东西的那种单片眼镜)最受瞩目。这本杂志的创刊号话题集中在它的创办人兼主编泰勒.布鲁雷(Tyler Brule),这是他离开Wallpaper之后重起炉灶的新作,内容很贴合杂志刊名--深度、稳重、强调全球观的内容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