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好管家》2007年8月刊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30 新浪女性
《时尚·好管家》2007年8月刊封面(图)
《时尚·好管家》2007年8月刊封面

  改变是可以给人带来快乐的。

  小的时候,妈妈喜欢改变家里的陈设,几乎是每个月,至多两个月,大到家具小到挂画,一定会被动过一遍。“换新颜行动”的这一天不是确定的,但是这一天到来的时候,爸爸总是在忙,一定不是在加班就是老同学来访什么的。后来才渐渐地佩服——爸爸神奇敏锐的洞察力。而我和哥哥姐姐三人是毫无借口地荣升妈妈full time搬运工的角色。很被动,但是,一天下来,做晚饭时从厨房里传出的妈妈的歌声至今难忘。

  不知是性格使然,还是遗传基因作祟。我也很喜欢改变。小的时候,就像人人都要做科学家一样,有志向的孩子还有一个共同的标准答案: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改变社会——我当然是那波有志向的孩子。大了以后,心智成熟了很多也就理智了很多,于是范围缩小,改变不了社会就改变自己身边的男人——比起女人的细心、温柔、矜持、勤快……他们似乎总是有着一千个以上需要改造的地方……先期改得还算顺利,终于有一天身边的男人一副忍无可忍之面目翻出了我的一堆不是,并说:“以爱换爱,以情换情,以恩换恩,以义换义。那拿你的改变换我的改变。”一下子目瞪口呆,但也觉得在理——妈妈遗传我改变,倒也还教育过我讲理。

  托尔斯泰说:“人人都想改变世界,却没有人想改变自己。”自省——那就是在说我呢……人,贵在有自知之明不是。而只要有了认识,改变就在一瞬间。而谁又会排斥带给你更高境界的改变呢?!

  有的时候,改变仅仅是去做自己害怕做的事情;有的时候,改变仅仅是打断你过去固有的惯性,是做你过去不习惯做或是不喜欢做的事情。而更多的时候,改变是要敢于丢掉自己现有的舒适空间,重新建立新的生活秩序——这样的改变叫做突破。是站在优美风景前,展望更美风景的一种心态。

  这一期,时尚《好管家》也做了改变,我们不但在版式上做了些许调整,希望给读者耳目一新的阅读喜悦感。你还会看到每个版块划分得更清晰,并且有

漫画做开篇,开篇人物里面小熊的一家会和你一样,经历生活中的如意和不如意。但是,希望你也和他们这一家子一样,永远有发现快乐的能力,轻松,才该是生活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