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旅游》2007年8月刊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35 新浪女性
《时尚旅游》2007年8月刊封面(图)
《时尚旅游》2007年8月刊封面

  这期杂志带你穿梭时光隧道。

  1492年哥伦布首航美洲,重塑美洲大陆的历史命运。“新”“旧”世界文化的撞击、冲突与融合,使这块土地上原住民的社会组织、文化传统乃至种族生存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回望过去,今天终于有学者宣称,“凡使当今美国社会区别于旧世界的东西,都得自于对印第安人实践的采纳。”沿着传奇的66号公路,顶着弥漫的风沙,让我们走入千年前的岁月,探寻这片印地安土地上的古老传说。

  《工业景观 中国制造》专辑向你展现中国百年工业发展史积淀下来的丰富的工业旅游资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答案近在眼前——看着一辆辆轿车安装下线,一张张白纸变成钞票,工艺流程不再神秘;蒸汽机车冲破长天的嘶吼再次唤醒童年时候的天真憧憬;造船厂巨大机械的孤独身影中有我们几代人的海洋梦想;制造和生活交织在一起,老厂房框架与创意产业碰撞出新的时尚。

  现实给了我们更多回望的理由。

  从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传来的好消息是,“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形地貌奇观成为新的世界自然遗产, 广东开平碉楼也成功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经有35个项目进入世界遗产名录。与此同时,中国6处世界遗产被黄牌警告,分别是故宫、天坛、颐和园、

丽江古城、布达拉宫和云南三江并流。加上之前在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另两处被列入评估名单的武当山古建筑群和苏州古园林,8处遗产面临的问题大同小异:过分追逐商业利益;缺乏长期全局观念, 破坏原生态;保护、修复原则没有与国际接轨。丽江古城盲目地将原住的纳西族人口迁出,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个案令人深思。或许,只有在面临被吊销资格的时候,我们才会想起那些煞费苦心的申遗过程——除了耗资巨大,“三江并流”当初前后用了10年时间才申遗成功,这次南方喀斯特地形地貌奇观更是历经16年漫漫申遗路。

  当现在和未来攫取了我们全部的注意力时,我们更应该记得:历史自有尊严,过去不应被遗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