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食与美酒》2007年8月刊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52 新浪女性
《美食与美酒》2007年8月刊封面(图)
《美食与美酒》2007年8月刊封面

  我此前对帆船运动一无所知,也并不了解这个美洲杯与足球那个美洲杯究竟区别在何处,不过在观看了瓦伦西亚这届美洲杯最后的角逐之后,倒真是很想戴上一顶阿灵基队的帽子。

  决赛那天,我们的船在最近的距离紧跟比赛的两艘船,一眼望过去,船上的情形看得并不十分真切,本想象他们大概个个孔武有力、雄姿英发,一如年轻的野兽。再看船上直播的大屏幕,调帆、压弦、拼搏和呐喊的船员们居然大多已是人到中年。卫冕冠军阿灵基队平均年龄41岁。

  一项与

世界杯、F1方程式、奥运会并驾齐驱的赛事,是一群发顶微秃有些发福的中年人在雄霸天下,更说明经验、智慧与技巧的重要性。问一起同去的朋友:“你认为自己会是一个有前途的前帆手么?”他很有信心地说:“我觉得自己很有前途呢。”他今年三十岁,业余从事帆船运动两年。每年上半年努力工作,下半年会留出大量的时间去参加比赛,每周都会和船友一起训练。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乘坐帆船出海兜风。有蓝的天、有蓝的海,风力恰到好处。掌舵的是年近七十的一家帆船俱乐部主席。升帆的时候,他同样年过六旬的老伴身手敏捷地爬上爬下。老两口一边憧憬着明年要去青岛看奥帆赛,一边讨论着下周要去大西洋出海的计划。他们说帆船太有魔力,会上瘾的。海上静谧,帆船倾斜着借助风力前行。这个时候帆船不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有可能承载的是任何人的梦想,因为海面何其宽广遥远自由。

  兜风的海洋美不胜收,航行的海洋则未必。没有现场观众、听不见喝彩、没有个人表演时间、日晒雨淋、周而复始,简单到与耕地差不多的动作,似乎毫无享乐可言。然而当一个男人到了三四十岁,到了事业有成、智慧过人的时候,可能更愿意去尝试这么一项看似肌肉男该干的活动。这之间的分别实在有意思。

  享乐生活看起来有两种类型:一种一定要有外人在场,否则如锦衣夜行;后一种则与旁人无关,爱谁谁。究竟哪一种更乐一些,不太好分别,也不太好说。好像醉酒,是酒精都可以让人醉个一塌糊涂,区别在于醉己,放浪形骸的快乐;还是醉客,把事情办得圆满开心。

  第二天夜里去海边吃瓦伦西亚最好的海鲜饭Paella,邻桌恰好是阿灵基队的船主一大帮人,戴着本队的帽子,神气活现地庆祝胜利。我并不是体育纪念品的爱好者,可美洲杯决赛那两天的空隙,居然一连三次去了阿灵基队的礼品商店,为的是买一顶绣有他们徽章的帽子,最后在机场,到底给我买到了一顶。

  “T here is no second“,面对一项没有第二名的运动,难免让人想脱帽致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