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传媒集团14周年庆典 乐活之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18 新浪女性
时尚传媒集团14周年庆典乐活之夜(图)
时尚传媒集团14周年庆典

  人应该以怎样的态度生活?这个问题自从人类文化肇始时,就成为我们探询的目标,而伴随着人类文明的进化,其结果也在不断变化之中。乐活(LOHAS),这个新鲜概念出现在我们面前,它所倡导的健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顺应了自然发展的规律,让人与自然、社会形成良好的互动。由于这个理念对人的生活方式提出了新的呼吁,它很快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一股时尚潮流。推崇这种生活方式的人被称为“乐活族”,他们超越华丽的物质追求,成为当下最时尚的人群。

  乐活的概念由美国社会学家保罗•雷在1998年提出,并以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中每个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组成了“LOHAS”这个新词汇。乐活是一种新的生活形态,在做消费决策时,乐活族会考虑到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和环境责任,包括循环经济(如绿建筑、再生

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态(如有机食品、健康食品等)、另类疗法(如自然疗法)、个人成长(如瑜伽、健身、身心灵成长等)和生态生活(二手用品、环保家具、生态旅游等)等等。据统计,目前在美国每4人中就有一人是“乐活族”,在欧洲,这个数字约是三分之一。而中国的“乐活族”也正在迅速壮大,成为SOHO、小资和BOBO族之后出现的又一个新锐名词。

  作为中国传媒行业的优秀代表,时尚传媒集团一直致力于传播值得推崇的生活方式。它一向主张实践身心健康,倡导大众在提升物质生活品味的同时,注意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面调整生活状态,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经营自己的内心,同时也经营周围的环境。这正是LOHAS理念的演绎,中西方的时尚观点不谋而合。时逢14周年庆典之际,时尚传媒集团整理了往年制作过的乐活主题内容并在各大网站上呈现,希望借此向大众广泛宣传LOHAS,让LOHAS在中国成为新一轮的时尚潮流。

  乐活时尚之“衣”

  衣橱里总是少一件衣服?遇到打折就失去理智?很多衣服看起来很酷但穿起来不舒服?来听听著名时装杂志《时尚芭莎》的建议吧:激活衣橱净效率!要做一个乐活族,你需要减少浪费,放弃那些劣质的、表面时髦的衣服,抑制自己的购衣冲动,把预算和精力花在那些真正适合你、给你带来良好触感的衣物上。在此之前你需要好好审视自己的特征,花点时间找出自己的风格,也许还需要认真阅读高级时装杂志来学习搭配技巧,但为了让自己更舒服并且成为真正的时尚先锋,这些投入都是值得的,不是吗?

  乐活时尚之“食”

  一天忙碌的工作下来几乎没办法吃一顿像样的饭?自己的胃已经被各种各样高胆固醇、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塞满了?乐活族绝不能向这样的现实妥协!要想赶上乐活的潮流,你需要严肃的对待自己的饮食了。看看《美食与美酒》的建议吧:如果你实在无法每天定点吃饭,那至少你应该尽量选择有机食品,并且给自己一个下午茶时间,喝上一小杯咖啡调节紧张的作息。乐活族不一定都是素食主义者,但他们知道鱼肉和红酒的好处。要做真正的乐活族,平衡的美食必不可少。

  乐活时尚之“住”

  需要一间森林小屋来标榜自己的乐活态度?这有点夸张。事实上,你只需要对居住环境做一些小调整,就能离乐活更近。《时尚家居》对此给出过巧妙的提示:居住需要慢空间。居室中的“慢”,是一种悠闲的感觉。当你用素雅的色调取代喧闹的装饰,当你换上纯棉质地的床品,当你在客厅角落里放上青葱翠绿的植物,当你将香薰精油带进浴室……打造一个乐活时尚空间,就这么简单。

  乐活时尚之“行”

  除了每天步行上班,除了用骑单车代替开车,除了选择小排量车,除了用混合动力车代替普通车,我们还能更接近“行”之乐活吗?其实,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出行的环保,你还可以通过高品质的旅行,来给自己的身心放一个乐活假期!著名旅行类杂志《时尚旅游》曾有“乡村悠客进行时”等专题内容,光专题名字就已经给人强烈的乐活感觉了。即便你不能跟随杂志编辑的脚步去德国的森林里辨认雨后蘑菇的种类,即便你无法去墨尔本的鳟鱼农场享受亲手钓起美味的乐趣,你依然可以根据乐活的标准选择属于自己的旅游目的地。乐活假期不在于你走多远,而在于你去哪里。如果你实在喜欢赖在家里,那就翻翻精彩的旅游杂志享受神游吧!

  时尚乐活是轻松的,面对日趋严重的环境危机,时尚传媒集团借用时尚生活发出的建议却是严肃的:环保意识是一种教养、一种文明、一种良知,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的自觉。乐活是对自己、对他人、对全人类负责的生活态度。生活不是孤立的存在,我们要用什么样的方法与自己的伙伴家人相处,要怎样对待我们美丽的蓝色星球,要留下些什么给我们的后代,都是乐活族思考的问题。

  今年正值时尚传媒集团成立14周年,它借助自身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广泛的推广乐活,让乐活的精神在中国广为人知。这无疑将在中国掀起乐活大潮。转向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享受健康,表达快乐之意,拥有环保之心,这才是最本真、最值得推崇的时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