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会花钱的企业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会花钱的企业家(图)
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

  我国的慈善事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在这个时期,慈善晚宴、慈善拍卖活动无疑在发挥着积极作用,比如“感恩盛典·优品名流慈善夜”,它以一种更具感染力、影响力的方式传播着慈善的概念。

  ——李晓林 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

  走进林达大厦,不免惊诧,因为它那与林达集团财力不相符的朴素。有人说,李晓林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理由之一便是他懂得并善于将钱花在刀刃上。对李晓林而言,值得花钱的地方并不只局限在集团发展上,十多年来,在慈善事业上,他也是大手笔投入。

  李晓林说过,富了以后的人分为三类:一是守财藏富;二是极尽挥霍;三是富而思进。至于他自己属于哪类人,李晓林笑言要将发言权交给旁人。事实上,总计2000万元人民币的慈善捐款已为这问题给出了答案。

  说起来,李晓林算得上是标准的“50年代”——经历过上山下乡,捧过铁饭碗,又在下海大潮中辞去了公职。“最开始为了给员工开支,只要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能赚钱的事情我都做。”对于金钱的重要性,吃过苦的李晓林早已了然,但坐拥巨额财富的他没有选择做“守财奴”,而是想着如何让金钱变得更有意义。

  李晓林是位追求生活品位的绅士,比如他曾是中国内地拥有

劳斯莱斯百年新款顶级轿车的第一人,但他更是一位热心慈善事业的企业家。“现在能让我感到兴奋的就是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长久以来,对于民营企业家的善心义举,非议、质疑的声音从未间断。但近距离接触李晓林,却能够清楚地感受到他的真诚与热忱——慈善之于他,是个人价值的体现,更是社会责任的彰显。十几年前,率先富起来的李晓林就曾捐款550万元重建嵩祝寺。当时,北京市政府还专为他颁发了保护文物古迹的功德钟。那算是李晓林投身慈善事业的肇始,很多人没有想到,他这一做就是10多年。

  曾经有人问李晓林,如此大手笔地进行捐助是不是心有所图。听到问题,他笑笑,语气依旧平和淡定:“老实说,最初在参与慈善活动时,我的确想过以此为企业的品牌建设加分,但慢慢地,这种想法不见了,投身慈善事业变成了一件自然而然却义不容辞的事情。”每一次慈善活动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在一次赶赴一个人均年收入不到600元的贫困村进行捐资助学活动的时候,看到在扬尘中拼命追赶汽车的孩童,坐在车里的李晓林红了眼眶。在以后的日子中,这个在商海浮沉中仍能泰然处之的中年男人总被这一幕触动着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他清楚也愿意为更多的人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事实上,面对一个捐资建立中华骨髓博爱基金、出钱设立北京外国语学校优秀教师奖励基金、自掏腰包成立北京晓林棋校的人,一切非议早已变得无力,一切质疑也已不攻自破。

  许多人都说,施比受更幸福!从这个角度来说,李晓林是幸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