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52 新浪女性


悍马越野车展示。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一台价值三十万人民币的意大利手工制造咖啡机,金光灿灿在展会上夺人眼球。据悉,该咖啡机自一九零一年起,每年限量生产二十二台,股神巴菲特也收藏使用它。今天首次登陆中国展览。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李佳佳)延续了一贯的高端定位和豪华风格,第三届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今日在沪“低调”开展。近三百件稀世珍品,包括超级跑车、豪华游艇、名贵珠宝和手表、豪宅等等,其中部分展品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起源于欧洲摩纳哥的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如今已在中国大陆小有名气,去年在此间办展,更曾创下四天成交量突破五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纪录。今年一如往届,众多世界顶级名车依然是展览会上当仁不让的主角。凯迪拉克、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世爵、保时捷、法拉利等近二十辆一流名车悉数到位。

  此外,由“股神”巴菲特收藏的、售价高达三十万元人民币的意大利手工制造咖啡机,三百万元人民币一套的德国手刷漆皇家珍藏版橱柜,有“水上保时捷”之称的意大利Pershing豪华游艇等高档消费品也是看点十足,新奇、稀罕,似乎仍旧是奢侈品展吸引观众的法宝。

  不过,在今日展览开幕当日,记者却未见往届那般保镖护身的大阵仗,不仅展会现场显得冷清许多,也鲜见富豪名媛亮相。

  近年来,由于越来越多的此类展览登陆中国,高端消费品展览市场也开始面临激烈竞争,从第一年的“尝鲜”到第二年的“习以为常”,直至今时今日的“见怪不怪”,奢侈品展在上海似渐有遭遇“审美疲劳”之势。

  参展的世爵跑车有关负责人称,现在世爵每年在中国大陆要参加三到四个类似展览,除奢侈品展外,那些大型车展上也会出现它们的身影,奔波于各个展览确实疲劳,见多识广的观众对世爵的新鲜感也不似过去高涨。

  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主办方博锐会展董事总经理盛磊则认为,展览成功与否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从关注展品奢华的外表,到现在更加注重生活方式整体的提高,观众对奢侈品日渐理性的消费折射出中国高档消费品市场的全新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