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香烛计划网络捐赠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6:02 新浪女性

  2007年11月《嘉人marie claire》中文版隆重启动一项全新的慈善策划活动——香烛计划。嘉人编辑部邀请到国内以及港台30位热心关注公益活动的社会名流及明星,以“希望”为主题,每人亲手设计一款带有亲笔签名的爱心蜡烛,以为春蕾计划捐款的名义在社会公开征集爱心款项。新浪女性作为爱心独家合作伙伴,为此次捐赠活动提供了网络筹款平台。

  经过《嘉人》与新浪女性联合4个月的爱心征集,2007年香烛计划的爱心活动善款已经累积达到十万元。

  2008年2月19日,《嘉人marie claire》2007香烛计划网络捐赠仪式在新浪网举办。香烛计划的爱心活动善款共10万元在新浪网友的见证下捐助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以帮助08年初遭受雪灾地区的贫困女童,在第一时间把爱心传递到了受灾地区。

  你对2007香烛计划有什么想法?请在这里留言>>



香烛计划捐赠十万元善款 儿童基金会为嘉人颁捐赠证书


传播爱心 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嘉人香烛计划关注失学女童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好,各位尊敬的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王莹,欢迎大家来做客新浪视频。这里是2007香烛计划网络捐赠仪式的现场,首先让我隆重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他们是中国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女士,欢迎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任纪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下面是来自中国少年基金会的李园女士,欢迎。还有嘉人杂志出版人刘颖女士,还有嘉人杂志的执行主编邓立女士。

  邓立:大家好,我是邓立。

  主持人:首先请刘女士给我们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春蕾计划”是怎样的一个活动。

  刘颖:说到这个活动,我首先要提到《嘉人marie claire》是一本什么样的杂志,为什么我们有这样的想法?其实这个杂志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国际女性时尚杂志,是1937年创刊于法国,应该说70余年来,它在全世界的发展越来越大,它除了是一个顶尖的时尚类杂志以外,它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社会事件,用女性的视角了解更多社会上甚至包括弱势人群,对他们的关爱,一直秉承这样一个理念。

  02年《嘉人marie claire》走入中国读者的视线,我们一直以来除了每月介绍最新的流行趋势,美容时装以外,也有很多的社会话题在每一期杂志当中呈现给读者。在07年的下半年,我们首次推出了“香烛爱心计划”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初衷是希望能够借助一些社会名人、明星,通过他们的力量唤起更多的普通人参与进来,共同来关爱弱势人群,关爱妇女。所以我们这次是以希望来做主题推出的这次香烛计划,基本上过程,等一下细节会让邓立主编多一点介绍,我们是通过艺人们、名人,我们邀请,然后请他们来画或者写一些他们认为可以传递希望这样信息的标识,我们把它制作到蜡烛上。这个蜡烛通过线上线下售卖,让普通人献一份爱心,我们希望把这些资金能够帮助一些需要的人身上。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捐赠有很多明星加入其中,具体的过程还是请邓主编给我们介绍一下。

  邓立:好,因为这个活动我们是邀请了30多位明星来手绘图案,然后把它制作成一个蜡烛。几乎我们邀请的每一位明星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样一个要求,只是因为不管是名人和明星,他们的时间都很繁忙,因为蜡烛有制作的过程,周期又很紧张,所以大概在40天的时间里面是我们密集地要去做图片的拍摄,大家也看到后面这个易拉宝,要用到杂志里面一些图片的拍摄,同时还要请他们来做一些设计的工作。所以应该说还是很紧张的,很多艺人都在想方设法跟我们沟通,安排出来时间。

  比如说周迅,她很早就答应了,但是一直在排时间,有一次正好她要参加一个活动,本来是定在活动结束以后接受我们的拍摄,同时我们还会有一个采访,但是后来因为时间很长,担心她很累,她说我怕我的状态不那么好,所以活动之前特意提前到场,挪出时间来做拍摄。大家还看到这上面有张靓颖,靓颖也是正好出席一个活动之前,可能因为穿着一个小礼服,很冷,我们从她的活动现场到我们拍摄的那个棚,必须要步行很长时间,不可能坐车。当时她周围的人还说,因为活动现场结束以后人都走了,说可不可以在那儿拍,后来想了半天,说不行,拍这个效果出来不好,走就走吧,那时候北京是很冷的,那个时候就一直穿着一个吊带的小礼服走过去。这些其实都挺令我们感动的。

  然后还有比如说我们邀请的名流,有王石先生,我们在给他打电话邀请的时候,他人已经到拉萨,他正要登一个山,正在做登山前的准备,后来说我倒很想参加,但是你们能不能等到我从山上下来?后来我说没问题,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我们等您,然后他基本上是到了拉萨回到北京,第一件事情就是接受我们的这个拍摄。很多艺人他们做的设计都是反复跟我们沟通,比如周迅也是给了我们两、三回,第一稿给完我们,问我们感觉怎么样?后来我们说挺好的,能不能再给我们写一点东西?她说我再拿回去改一改。每个人都非常……

  主持人:他们非常配合。

  邓立:非常非常认真地来做这个工作,而且真的是每个人都会出自己的设计的想法,比如说汪潮涌的设计他想了很久,他说我想设计一个跟帆船有关的,因为他在赞助那个帆船赛,可能很多人也都知道,结果他就画了三、四种帆船,问我们哪种你们觉得好看?后来我们说,那我们把这三四种结合在一起,本来是让我们挑的,我们说结合在一起做一款,后来他又自己把它做在了一起,他自己也觉得这种想法很好。

  所以整个的沟通我们自己觉得,在最后大概40天里面是非常高效,而且这个不是我们单方面我们想要高效就可以做到的,是得到了很多明星和名流他们的支持。我想这个支持背后应该能够体现,是他们对这个事情的热诚和一份爱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