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女人味运动 20个最具爱心的华人女性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9:00 新浪女性
第四届女人味运动20个最具爱心的华人女性评选
时尚《好管家》十月封面

  时尚《好管家》十月卷首

  作者/文洁

  世事无常,爱心有偿

  做时尚杂志十几年,一直把握一个原则:“既做时尚就不触碰政治”。作为媒体人,不用谈论政治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听做新闻的朋友说,入职考试的第一道题就是几条有关领导人的新闻让你排序,正确答案当然是看你对政治角色的敏感性。也有一个朋友,北大新闻硕士毕业的高材生,刚刚入职不熟悉规则,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酿成一个大大的错误,搞得自己上至两级领导,下至办公室十几名同事,通通回家,还从此不得新闻部门录用。政治很严谨,不允许出一点差错,否则领导很被动,后果很严重。同为媒体,做时尚就轻松了很多,犯了错误也有后果:比如写错品牌客户撤单等等,但是结果顶多是解约回家,另找工作。所以媒体圈里,新闻人说时尚人浮躁,时尚人说新闻人势利。于我,宁可浮躁不愿势利,时尚是追求唯美的,单纯一些没什么不好。但是不管是浮躁也好势利也好,同为媒体人都会关心时事,政治是政治,时事是时事,关心时事让媒体更具可读性、更有新鲜感,这是媒体的共性。

  今年媒体很活跃,因为时事特别多。奥运过去了,媒体人刚要休息一下,却是又出周折。远点的说美国,美国华尔街重色轻义,不要兄弟(雷曼兄弟)只要二房(“房地美”和“房利美”),然后再来一把英雄救“姬”(AIG)。当然连带的是不仅中国金融界也是一片骚动,平民老百姓也都谈钱色变,昨天上班到公司楼下,听见路边执勤的大妈都在聊:“听说工行有美国那个什么兄弟的股份,那咱们是不是赶紧把工资卡转到建行去啊?”…… 近点的说国内,中国古话都说晚辈伤了长辈的心,这一次“三鹿”扳倒伦理,是上一代害了下一代。

  总结一下,远处是世事无常,近处是生命无常。但是世事无情,生命有情。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无力挽回金融危机,但是足有力量去拯救一个生命,在爱的面前我们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因为爱,512之后,时尚《好管家》作为时尚媒体第一个行动,组织了“爱心妈妈,献爱行动”,并赴四川探访孤儿;因为爱,时尚《好管家》今年将以“20个最具爱心的华人女性评选”将第四届女人味运动推向高潮,作为评选的一部分,这一期你将看到入选的20位最具爱心的华人女性出现在我们作为国际创新连续20个的杂志封面上。

  与以往我们女人味的评选不同,这一次的封面明星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她们有影视明星、奥运健将,还有优秀的商界名人。因为她们的低调,找到她们并不容易。因为爱心的无价,分出一个先后轻重更不容易。但是在整个操作过程中,执行的编辑们感受到更多地是配合和不计较,拍摄前后进行了三个月,平均下来拍摄每个人的联系、协调、拍摄策划等时间都超过50个小时,这是一个感动的过程,也是一个再评价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有因为她们宽容的迁就我们的复杂运作而感动的,也有在采访过程中因为感动而流泪的,当然也有因为某个明星到了拍摄现场不愿和别人共用一个化妆间而故意刁蛮,我们毅然决定放弃对她的拍摄,虽然我们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联系她,但是如果她的爱心只是短暂的作秀,她就不配出现在我们这个爱心的名单里。

  中国最早的《尔雅》对爱的解释是:“惠,爱也。”惠,是这次所有入选的爱心女性植入骨髓般的一种美德,她们的爱超越了血缘关系,无时无地的蔓延到所有需要爱的人身上,她们的爱让她们的美丽散发出最璀璨的人性光芒,因为爱她们所呈现出来的女人味成为超越时空的举世的永恒之美。

  付出爱时,没想回报,但是世事无常,爱心有偿,回到时尚《好管家》2008年锁定的主题:有爱心,就有幸福!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