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天慧:争做新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3:50 新浪伊人风采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在开幕式致辞

  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在第三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06年8月12日上午,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

  今天我和近千名女性朋友在一起,出席第三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感到非常的高兴。在此我代表全国妇联,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性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构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也是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其中应有之意。妇女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我国创建学习型社会的生力军。在我国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我国妇女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她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各条战线上平等地参与发展,顽强拼搏,涌现了大批的女性精英,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真正撑起了祖国强盛的半边天。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我国女性在发展中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例如女性的参政比例仍然偏低,男女受教育的机会不够均等,女性就业难,创业难,男女收入差距大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的存在。这说明法律上的男女平等,与现实中的实现程度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要解决女性生存发展中的这些问题,一方面,需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来促进社会环境的改善;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广大女性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适应社会环境的能力。

  这次,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中国妇女报社、中国美容时尚报社、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就是联合社会力量,为广大女性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一个提高自身素质,不断走向成功的平台。今天有这么多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一定成绩的优秀女性,踊跃参加这次论坛,说明学习型的女性已经在广大女性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说明学习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女性自觉追求的人生实践。

  我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广大女性朋友们,能够以本次论坛为起点,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在创新中完善自己,争做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新女性,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中国女性的时代新篇章。

  我也希望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在以后的发展中,不断拓展视野,扩大覆盖,完善机制,为更多的女性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促进中国女性素质的提高和女性的全面发展,为学习型中国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