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云春:素质决定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3:55 新浪伊人风采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出席开幕式

  侯云春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今天的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是我们女同胞的一次盛会。这两天的论坛当中,还要表彰“中国百佳魅力女性”和“中国百佳成功创业女性”。她们在提高女性形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我向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次的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主题是“中国女性的魅力修炼和成功创业”。我想这是当前两个很重要的主题。在座各位可能都去过不少国家,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我最近因为考察的关系,去了一趟西班牙、法国和加拿大。我们

中国经济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发达国家相比,到底还差在什么地方?应该说,在很多方面我们已经比发达国家不差了,甚至有些方面,还超过了他们。我们的楼比发达国家高,我们的五星级、四星级饭店硬件的水平要大大高于他们。原来我们很羡慕人家的
高速公路
,现在我们高速公路的里程已经居世界第二,美国是第一。还有在办事效率方面,我们过去老觉得中国办事效率低,但是这次走了几个发达国家之后,我觉得我们的办事效率在很多方面比他们高。本来是已经订好的宾馆,已经订好的房间,办个入住手续要一个多小时,但在我们这儿不会有这种情况。那么我们到底还差在什么地方呢?在硬件方面,我们差在环节;在人的方面,我们差在素质。一个人,一个民族,她的素质就决定了她的未来,决定了她的发展。

  我觉得这次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以女性的魅力修炼和成功创业作为主题,抓住了当前在妇女的素质提高和就业创业方面的一些突出矛盾,抓住了时代的主旋律。我祝愿各位女性朋友在两天的学习当中,学有所成,相互交流,相互切磋。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国家,不能没有理想,不能没有追求,不能没有梦想。我希望,从我们在座各位当中走出更多的成功女性、成功的女企业家和成功的女老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