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妮:成功女性的仪态与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09 新浪伊人风采

形式体梳理编创人、国人著名形体专家、北京马妮形体文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妮女士演讲

  朋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和在座的各位一块儿谈关于女性的仪态和魅力和形态梳理的问题。客套话我就不多说了我就直接进入正题了。形体书里我提出了新的概念。第一层意思梳通人的内部气息,使我们内分泌系统有序化。第二层意思是如同梳头一样梳理自己的肢体。我们有一个好的形态,在感觉上成为一个直线,向上牵引的。但是因为我们后天不良影响,比如说有的朋友长期的伏案书写,又不懂得如何梳理自己的形态 ,所以就出现了肩部错位,臀部下坠等等问题就出现了。这些问题就像梳子一样一个部位梳理我们的外部形态,让我们感到亭亭玉立的状态。第三个是心理梳理。我们中国有一句话说神形兼备。我给我的学员规定了一个表情,叫面部成王子,也叫面部找王子。眼睛往两边拉一下,嘴再往两边拉一下,鼻子是一竖,实际上是微笑的状态。我们人们在生活中人人都保持着微笑的状态,社会会多么和谐,而我们在别人心中留有多么美丽的形象呢?我们谈的话题是关于美的话题。尤其是女人的美的确是代表着一个民族、社会的风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的进步,现在女性朋友们越来越注意,越来越怎么打扮自己了。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的观念是任何打扮是身外之物,而实实在在是我们的形体体态。而这是我们永不过时的装饰品。如果有好的形体体态加上好的服装会更有魅力。如果我们没有好的形态即便穿上再好的服装是什么样子呢?

  说到健美形体,很多人想到了

减肥,所以瘦又成了女性们追求的目标。我有我的观点,胖有胖的风采,瘦有瘦的魅力。我认为作为一个女性最美丽的是我们的颈部,最高贵的是我们的胸部,最优雅是我们的小臂和腰部。无论是我们老与少,只要抓住这几个部位,在工作中、生活中社交场合中尽情去展现,她们是最有魅力的。这几年做这个工作接触的人很多,最大的话题就是减肥,怎么能够减肥。这两个字我听得太多了。既然朋友们这么关注减肥的问题,我想把这个问题先讲。要想不发胖,先把我们的脖子拉长。我说的拉长是感觉的拉长。像有一根绳子拽着我们似的。甭管长还是短都一样。我们有颈椎病的朋友们可以用这种方式治疗,如果没有紧追病的朋友们可以防患于未燃。还有一个观念是吃饱了饭再减肥。因为我们只有吃饱了饭我们身体才能挺拔起来,挺拔了起来反而不能让肥胖培养土壤。

  前面说了上天赐予了我们正确的感觉状态和好的形态,在感觉是向上牵引的。因为不良环境的影响,让我们失去了这种美好的状态。我们说万事从头开始。我常说万事从头做起的。有的人工作了一天了,到这个时候就力不从心了。所以就出现了颈部错误。无论是怎么样,导致了我们颈部出现了皱纹。如果是我们颈部出现了这么多内容,谈何漂亮呢?这样会导致很多人有颈椎病。也会导致胸部挺起来。看到了吗?应该丰满的部位不丰满,而我们最不想要的肉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就积累起来了。颈椎挺不起来了,腰也挺不起来了,所以就会在肚子堆积出肉。你越是少吃饭反而会培养再堆积的土壤。

  在形体梳理上课的时候我们一个一个部位量尺寸。很多人跟我说,马老师,我们什么都不大,就是肚子大,实际上有的人没有肚子是假肚子。比如说颈椎、腰椎错位的话,就会出现肚子,是假肚子。但是如果不纠正的话,就会积累成真正的肚子,像有怀孕一样。那么形体梳理就使我们再回这种自然的形体状态,从根本上铲除堆积肥肉的土壤。这是解决的上上策。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我们的肥胖问题就解决不了。对东方女性来说最严重的问题是臀部下坠。本来我们上身显得长,下身显得短,那么臀部一下坠那么下身就显得更短。所以有的朋友害怕了,我不吃饭,我得少吃饭。我劝你们,你有臀部下坠那么你的体质就下降,你不吃饭就会更加下坠。我们想有一个美丽的身体,前提要有一个健康身体。要正常的吃饭,正常的休息。说实在的一说到减肥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我遇到太多减肥失败的例子。在我班里面有28岁的女孩子,每一次听我讲座的时候都哭。说这个女孩子在外企工作,外企的女孩子追求的是骨感的没,有钱,白领。这个女孩子跟同学一块儿减肥,减了一段时间以后就没有了月经,凡是更年期应有的症状她都有。我已经遇到了23位这样情况。她们在到处摸自己的身上,她一摸哪有肉的时候开始恐惧了,开始害怕了。爸爸妈妈知道这个病以后花钱把钱治好了。但是她有恐肥症,结果就开始吃药。那个女孩儿我看到了,像大象一样,我告诉她健康才能美丽,我讲了很多颈椎减肥的问题。我发现一个28岁的女孩子点头的时候头发稀顶了,我非常难受,我也是妈妈。没有吃减肥之前是很漂亮的女孩儿。我在想是谁把这个女孩儿变得现在生活和和工作的能力勇气都没有了呢?我心里在呐喊,中国女人我们终有一天来控诉隆胸手术和减肥产品。我们看到了大量的减肥产品上市,但是没有看到真正成功减肥的女性有多少。[NextPage]

  前几天我看到一个消息,有几个女的在街上控诉,横幅上面写着:到底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科学减肥的方法,别再忽悠!两年前我到澳洲去讲学,当时在北京吃饭的时候他们说澳洲盛产肥胖人,他们邀请我去讲座。澳洲男男女女肥得太离谱了。很多华人对我说,澳洲人这么胖他们都不减肥,而他们生产减肥药卖到我们市场。我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感觉他们在欺负我们,我们东方女人根本就不胖他们在骗我们,让我们减肥。我家的保姆跟了我六年多,谁不让人吃饭谁是坏人。我在春节的时候看一个广告,说贴上一个辅料,走半个小时就流出

脂肪来了。我当时看了以后就笑,我说肯定里面有文章,别说走半个小时流出脂肪来,就是拿刀划烂流出来的也是血。女人在美丽和减肥方面的智商为零。很多商家抓住了这方面的弱智开始忽悠他们,掏他们的钱。我用20年的时间揣摩这套形态梳理法。但是我不能让更多人知道,因为我不是商人。我在被采访的时候大声的呼吁,减肥已经被商业化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亭亭玉立的状态和感觉。电梯里面是健身的场所。你进电梯里面可以两个臀尖、肩膀、脚跟贴着墙,这是自己形体梳理。形体梳理教的是一次学习,终生受益的方法。我们古代女人以柳肩为美,那个时候没有一个地方能够让我们去挺肩。我是学芭蕾的,我觉得芭蕾让人们去仰首挺胸是需要借鉴的。我梦想着能不能我的书让中国的女人美起来,让西方人也羡慕我们东方人,也染黑头发。那多开心啊!

  我是中医世家出身,在内部有仁通二脉两个气息。人通二脉有很重要的意义。尤其是仁脉有丹田的意义。我经常问爷爷怎么打通仁通二脉,说孩子,你就要心平气和。就是这样一个感觉!我的爷爷跟我讲,我的眉头在笑,人的眉头在笑那么人的七精八脉都在笑,那么对我们有多么有利呢?人在皱眉的时候是在哭,七精八脉都在哭对我们太不利了。何乐而不为呢?笑比哭好!在这个社会上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个人在这个舞台上都扮演一个角色。如果我是演员的话,导演让我演白雪公主,说不定导演也会让我演坏皇后,我也要刻画出坏的皇后。在社会上没有角色之说,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做白雪公主呢?

  前几年我特别喜欢撒切尔夫人,我特别喜欢研究这个女人。我深深的感觉到她的成功与她的外形是一个有魅力女人是分不开的。我有一次看她的录像带,很短。她跟轮船战士们在讲话。现在站在你们面前的我化了一点单妆,穿了一套连衣裙,我跟你们年龄没有什么区别。我被震得发颤,她哪是60多岁女人,而是一个16岁的少女。当她讲完话以后,战士们被她的话给震撼了。往天空中抛帽子。女人是越老越香越有味道,像沉酿酒一样。

  我春节以前参加了一个评选最有魅力的女人之一的活动,我们评选出来最有魅力的女人是81岁的老人。最后展示的时候这位老人穿了一套唐装,在舞台上跳踢踏舞,帅呆了。当时我喊起来了,美丽的东方女郎,典雅端庄,是最有魅力的女性,得了一个大彩电。那些20多岁的女孩子没有竞争过她,老有老的美,少有少的美,只有把闪亮点闪现出来,才是我们最真的美。

  我是芭蕾舞演员,那时候我认为我最美丽的。但是生了儿子以后,导演再也不找我了。在我痛苦的时候看到条消息,说北京在搞一个有氧运动操,我说怎么能让胖子跳瘦呢?我马上到北京来,我通过

中央电视台的朋友,到北师大找了最美的健美老师,我想象的老师像舞蹈老师一样的。当时给我介绍老师的时候把我吓得差点儿把带的土特产掉到地上。就像排球运动员一样。我想如果是胖子能跳瘦,为什么这个老师不让自己更有魅力呢?老师给我规定,如果想要有效果的话,在练前练后的三个小时禁止吃饭禁止喝水,我说成,小菜一碟。第二天带着我跳起来了,摇滚音乐,那个时候我的儿子已经六岁多了,我已经六年没跳舞了,哪跳得动呢?老师还总说抬头抬头,我说我都快了,还抬什么头啊!等停止了以后,我趴在了地上。她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跳这么美的。我说,你是搞体育的我是跳舞蹈的,我们看法肯定不一样。当时老师说能不能到西安去参加一个会。当老师走了以后,西安那么多家在搞健身交流,哪一个老师对我感兴趣,那么我的旗帜就有了。到了西安各种各样的健美操使我打开眼界。但是我失望了,因为我寻找的是东方的秀美,不是说这种健美。我觉得外国的健美不一定适合我们东方人训练,我带着失望的心情回到南方,我不断的去公园。我从老虎身上找到了为什么它们没有肥肉。从鹤的身上学到了把脖子拉长。

  我发现刚学走路的孩子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到八九的时候的健康。而到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时候,就发胖了。我发现我们肥胖不是因为营养过剩了,而是营养不均衡。就怕我们有病,有病乱投医。所以后来形成了我种种的观点,四五个月的时间把自己的身体恢复到做姑娘的时候的样子。在国外诸多减肥方式进入到中国以后,我们都站得住脚。中国有酒文化、茶文化,就形体欠缺一点,我也希望在座的有识之士和我一起完全中国形态文化的空白。这是阳光事业。我办了少女班,我被少女们感动,我被父母们感动。我想让小公主们挺起来。所以这些年我越来越感觉到责任重大。越来越感觉到健美形体减肥没有灵丹妙药,如果有的话,那么这个就在我们自身存在的。我所揣摩的形体梳理法你可以自己用,可以终生来保持你的形体,而不要靠别人管理你的形体。美在我们健康、美在我们的心灵。注意自己的仪态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有人说气质、仪态是无声的交流语言,还有人是世界语。我有一个感触,作为现代的职业女性,注意自己的仪表仪态,是对家庭、事业、亲人爱的一种奉献。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