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东华:女性三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22 新浪伊人风采

学习型中国论坛组委会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

  刘东华 学习型中国论坛联合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特别高兴在元元说的鲜花盛开的地方,在这个鲜花簇拥的舞台上,跟大家说几句话。

  我今天不仅仅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我可能更代表绿叶说几句话。我是从去年开始参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当时我知道还有一个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我就挺高兴。今天终于站到了这里,跟大家站到了一起。路上我还在想我讲什么呢,我就讲女性三宝。哪三宝呢?

  第一个宝,最大的宝是个性。在我看来,所有人的真正成功,是个性的成功,本色的成功。我曾经说过一句话,我说一个人,她的个性在多大的程度上得到了这个世界的承认,她就在多大程度上获得了成功,所以成功和个性永远是分不开的。女性的美丽、女性的魅力,也永远是和个性分不开的,甚至美主要是个性的美,个性魅力。如果离开个性还有什么魅力?大家可能都看过美国的爱情故事。我记得我当时正在上大学,第一次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我觉得那个

女大学生,尤其以我们中国人的审美眼光,看那个美国的女大学生一点都不漂亮。但是看到最后,她在病榻上,要向人世告别的时候,我觉得她那么美。天下最美的女孩子,实际上主要是个性的美。所以我想跟大家说的,现在这个世界上纷繁复杂,喧嚣不已,每个人都特别容易迷失自己。但是我们永远不要把自己与生俱来的个性,把父母赋予自己的天分丢掉,迷失掉。所以我说女性三宝,第一宝个性是最大的宝贝。

  女性第二宝,我觉得是弹性。弹性正好如刚才陶斯亮大姐说到吴仪副总理时所说,我们女市长的特点,最大的优点是认真,包括个性的认真,但是最大的缺点是过分认真,这一过分就没有弹性了。如果我们面对这么复杂的世界,我们没有一点弹性,没有一点柔韧性,会把很多事情弄砸的。实际上弹性更多的是方法、技巧、智慧、策略,有更好的弹性就能更有效地捍卫、保持我们的个性。今天因为时间非常宝贵,所以我就只把我的话题抛出来,大家可以回去想弹性。

  第三宝,我认为是知性。知性是不是简单的等同于知识女性呢?是不是只有大学生、博士生、硕士生,才可能做知性女人呢?我看不见得,我们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就是帮助大家有效地做知性女人。这个知,这个知识,它实际上不见得在书本、在校园里才能够得到;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在任何时候,除了睡觉的时候都在学习。如果你非常善于学习,你的涵养、你的气质、你的品位就会不知不觉地提高。如果你以一个从容、高雅的气质来和这个世界相处,实际上个性的展现就不会那么生硬,弹性的发挥就会显得游刃有余。

  我自己琢磨的女性三宝——个性、弹性、知性,如果真的把这几个东西悟明白了,不但做一个成功的女性,而且做一个幸福的女性,都不难。我认为我要代表绿叶说,男人事业是第一位的,成功是特别重要的;而女性,对我们女同胞来讲,成功最多是手段,幸福才是目的。而我们的女性幸福了,这个世界就幸福了、和谐了。我还想代表绿叶对咱们鲜花们提出一点我们的这种期望:就是作为女同胞,永远要把真爱,就是《无极》里面说的真爱,放到至高无上的地位。

  我曾经说,我们严肃媒体和女性是做同样的事情。做什么事情呢?掌握这个世界的标准。大家想一想,我们看

动物世界都能看到,最雄壮的雄性动物在那儿打架,美丽的雌性动物在那边悠闲地吃草,因为它是标准的掌握者,它一边吃草一边漫不经心的抬头看看那些雄性们,谁最优秀我冲谁点头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严肃媒体和女性是这个世界标准的掌握者,我们追求真善美,这个世界就必然跟着追求真善美。我们把真爱看得至高无上,这个世界就会竭尽全力来追求真爱。不要看那些所谓的成功者,尤其是男性成功者,他们都非常脆弱,命根子掌握在我们女同胞手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