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国:学习 引领女性走向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33 新浪伊人风采

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

  王治国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当代的社会、当代的世界正在发生着变化,特别是经济全球化、科技产业化的速度在不断的加快,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思想,甚至改变着我们的社会的结构。为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我们国家和政府在新世纪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的部署,特别是到本世纪二十年,我们将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十五期间要翻两番,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因此要求我们的国民要更加努力勤奋,来完成这样一个伟大的目标。

  我们要转变观念,改变我们过去那种粗放型的经营方式和经济增长的形式,要转向依靠科技进步提高我们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比如提出来要建

和谐社会,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发展;再比如提出了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求我们的同志们包括我们的女性们,要转变观念,要创业、创新、成功,引领当代时尚的潮流,使我们的国家进入一个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物质文明这样一个社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女性在成功的道路上,在同等条件下、同等的时间内,要比男同志付出更多的辛苦和代价。这主要是由于我们几千年的封建社会的沉淀对女性无形的一种束缚。当然我们国家和政府一直提倡男女平等。妇女半边天使我们这个社会更加圆满,更加和谐。那么情况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我们的每一位女性,都要思考如何拓展我们的思路,寻找我们的出路,创造我们的成功。

  最后,我用毛泽东同志在五十年代初的一句话结束我的讲演。毛泽东同志讲,“情况是在不断的发生变化,要使我们的思想适应变化的情况,就得学习。即使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已经了解已经很多的人,无产阶级立场比较坚定的人,也要重新再学习,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毛泽东同志的这段话,虽然时代不同了,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同了,但这种精神要求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发扬。我祝愿第三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能够引领我们的女性们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