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立阳主题演讲:做一名成功的女性投资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2:39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湾股坛教父胡立阳

  主持人(晨岩曦):亲吹白鲢皆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张大律师作为女性

维权的负责人,我们更有理由,找困难找张琦,再次让我们用热烈掌声感谢张律师队女性和弱势群体所做出的努力。投资
股票
宁学与人,不要努力工作,不要安分守己,不要听亲朋好友的话,来宾朋友们这些新鲜的观点您听过吗?这些观点来自华人在华尔街的骄傲,华尔街顶级投资大使胡立阳大师,他30岁跻身美国最大的证券公司美林证券第一位华裔副总裁,31岁成为台湾证券市场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他对女性的话是成为成功的女性。胡老在华尔街演讲次数不计其数。从2000点到4000点,在4200点回荡的时候,他更看好5500点,胡老师在华尔街被称为股市神童,在台湾被称为股市教父,在亚洲更是被称为“股坛第一人”。所以作为女性成功投资者将会非常有福气,胡老师将会在今天他在华尔街如何出人头地的故事跟大家分享,掌声有请胡立阳老师!

  胡立阳:非常感谢美丽的女主持人,也感谢各位女性,也要感谢我,因为听到我演讲很不容易,我讲话太精彩了。最近股市动荡不安。我一坐上飞机,很多空姐空服人都跑过来问我,胡立阳真的是你吗?明天的股市会……讲到这里,座舱有一个人走过来说你们在干什么?你猜是谁?是机长。整飞机上有300多人,不光是胡立阳老师一个人,你们在干什么?我在哪里还没有回答,如坐针毡。当所有人跑掉了,结果这位机长站在我面前问我,对不起这是我的职责,我必须要说这句话,但是胡老师,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了,你看看我们明天该买该卖呢?哪一只股票是稳赚不赔的。很多人问胡老师,很多人看好沪深指数,为什么搞到现在不赚钱,你给我看个命,看个像好不好,我适合不适合股票投资。还有人没有进入股市,就说胡老师,你干脆给我讲,我到底天生是不是应该投资股票,是不是应该在故事中大赚神威。那么我也问你一个问题,诚诚实实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是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人家说你是不是侮辱我,我是不是正常人。我说你是不是正常人。他说我是正常人。我说你笑给我看。他说哈哈,笑起来像曹操。我说哭一个给我看,喜怒哀乐一个一个表演给我看。我说你坐着把脚撬起来,胡老师说你是正常人。我说你是正常人,所以不要去股票里面投资,因为在股市里面投资正常人一定不会赚钱。

  投资股票有四个字,你知道这四个字就会成为专家:低进高出。当股价低的时候买进,高价的时候卖出。谁敢低价的时候大家敢买。2003年股票跌得一塌糊涂,我在演讲,飞机上没有人,口罩都戴两层,空服人问我胡老师你要不要带两层。那时候你敢买股票吗?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你敢买股票的时候吗?什么时候买?高卖。当隔壁李大妈赚钱了,张大哥赚钱了,说你还没有买吗?赶快去买。所以各位会在股票低价位的时候买吗?所以大家全都走反了,所以正常人怎么可能会赚钱,正常人不会再失业的时候,股票下跌的时候买股票?不会买股票,这很难。你不听胡老师的课很难在故事中做成功的股市投资者。

  有很多人说你在华尔街有这么高的记录,你是中国坐到华尔街最好的公司的最高职位,你怎么做到的。我在美国的时候,很多老美都喜欢听我这段。我下面讲一个故事给你听。胡老师这么喜欢演讲,我从东南亚、美国演讲回来,演讲了很多场次。他们说胡老师我为什么没有成功,我这么努力工作,董事长不提拔我,公司董事都不看我,我为什么没有出人头地。胡老师为什么?我说只有一个原因你没有成功,因为你是一个正常人。正常人是不可以出人头地的。有人说胡老师又幽默了,胡老师不讲幽默的故事。我以前讲美国读大学的股市,工作的故事。胡老师进入全美国最大的证券公司才一年的时间,大家都羡慕我,开朋司,应该很美满、很快乐吧,我说不快乐,我很想爬到7万人之上,但是我还是一个小职员,只是收入不错的小职员,我想当总经理,我就跟同事分享,请问我们如何出人头地,我们公司7万人,我想爬到很高的位置。我还不敢想爬到总经理的位置。同事说立阳你总想一步登天,慢慢来嘛,也许将来有一天你可以升到副总经理,20年、30年之后,我说不想,我明天就要当总经理。他们说不要一步登天,我就不相信,就要一步登天,我这个想法没有成熟的时候,我打电话问爸爸,我爸爸妈妈说立阳你疯了,只要你努力工作,将来都会出人头地的,他们就跟我讲同样的话,小时候认真读书,长大之后努力工作,努力工作会成功吗?他们骗我的。我要在7万人的公司里面一路爬到总经理的位子,一步登天找谁帮助。找你的同事帮助,他们自己都需要帮忙,要公司经理帮忙,算了吧,当了20年才当总经理,管40个人。找谁帮忙?所以,就找公司的老板,其实很简单,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大家要复杂化。

  所以胡老师要教大家做一个正常的人,找老板帮忙,一个统管7万人的老板每天做什么呢?早上上班的保镖都在旁边帮他拎着皮包,大家说哇这是公司的大老板,腿都软了。没有人敢跟他搭同一部电梯。如果我能挤进电梯,跟老板坐同一个电梯不就出人头地了,让他给我当总经理就可以了嘛,只要总经理喜欢你。是不是?(观众:是)。

  胡老师成功了没有?没有,要不然我提拔了吗?第二天我穿着西装,深呼吸,我很紧张,因他带的保镖很高大,很威严。我觉得这是我西德表演机会,我就走过去,走一步,我的脚就走不过去,发抖。一句话没有准备好,我就说明年再来。第二天清早我又咳嗽,深呼吸三次,我说今天我要好好跟他自我介绍,让他给我提拔总经理,一想到总经理脚就黏住了,就不行。那天我根本不在乎,当一个不正常的人,跟老板坐同一趟电梯,老板惊吓一跳,我拿名片给老板。保镖说这位先生你干什么?我说名片。保镖说等等,害怕我拿武器。我摸着名片说,跟老板说,这位先生这是我的名片,请问您贵姓大名,我是胡立阳,这是我的名片。递出去了,这是我最敢想的事情发生了,他理都不理我,看着华尔街日报,卑躬屈膝他还没有看我,我就想跳下去,你拿着名片他不理我,你想想到想象不到?想象到,真的难过。所以要做正常人真的很难过。我坐电梯下来,从1楼到69楼,只有29秒时间,已经浪费了9秒时间,就剩下20秒钟时间。我放回名片之后,直接跟老板说,你好我从来没有看过你,你是不是新来的。他依然看华尔街日报,理都不理我,旁边的保镖在笑。我说我来这里一年多了,这是好公司,你会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老板照样不理我,怎么都打动不了他。只有5秒钟的,我说完了,我节就5年剩到副经理,20年升到总经理。电梯打开,老板说这是家很好的公司是吗?我说是啊。我说你真的认为是很好的公司。我说是的,从管理面、制度面,各种产品都是太棒了,你是新来了,今后有这样的机会,你一定要好好学习,我是胡立阳,今后有问题一定要找我帮忙。他看了我的名片,我说一楼,他在69楼。他说很好,既然认为这是好公司,既然认为我是新来的,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来找你。胡立阳成功了吗?还早得很。我就回办公室打电话,我穿西装打领带,等着他给我打电话,没有打给我,一直到第四天都没有打给我,第五天有一个电话,但是卖保险。我好失望,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忘了包办这个人,出人头地真的很难,太难。四个月、五个月之后,经理说立阳老板请你吃饭,而且去的都是华尔街上市董事长,你怎么会认识我们公司董事长,怎么会这么厉害。我在公司28年了,坐了这么久只当个经理,在杂志上看到老板长什么样子,但是没有看过老板。他说立阳你不要丢我的脸,你跟老板吃饭关系重大,我晚上请你吃牛排,你要注重吃饭的礼仪,中国人喝汤是这样的,吃西餐的礼仪等等,请我吃了两桌牛排,他说你明天和老板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提到我,我在这里已经28年了。我其实自身难保。

  第二天我跟老板吃饭,那餐饭是世界上最难吃的饭,都是世界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头发银白的白种人,我一个东方人,老板看到我之后,说立阳你知道我是谁了吗?我说知道。他说你怎么知道的?我说在电视上看到你,所以知道。他说你很可爱,就因为这样,所以我要请你吃饭。当时那一桌都是华尔街有分量的人,每一个人都说你是哪里来的?是中国来的?你喜欢美国吗?喜欢美国的汉堡吗?讲的都是场面上的话,都是敷衍了事。这一生就这个时间可以改变我的命运,我怎么能这样下去呢?我发现没有人注意我吃饭的礼仪,他们谈

高尔夫,就是老朋友,就我一个夹在中间。后来胡老师知道,要出人头地就是要做不正常的人。

  我们盘子在正前方,我故意把盘子一打,一下把它打碎掉,让他注意我,要出人头地只有这样。(掌声)满地的碎片,全桌人注意到我了,老板很厉害,他帮我找了一下眼镜,我说对不起,他说我了解。因为他冷落我了。知道了怎么样?我还是不能出人头地,结果突然运气来了,钱从天上掉下来了,一只小鸟从点上飞下来,正好飞到老板不盘子那里吃面包屑,老板又跟我敷衍,立阳你看小鸟今天心事重重,吃面貌都左顾右盼,大概心情不太好,今天华尔街跌了600点,小鸟都没有心情吃。现场人都哈哈大笑。我说老板错了,这是非常幸福的小鸟。我要把握机会,我说小鸟一共有8600多种,90%的小鸟都有共同的语言,当他高兴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我表演给你看,小鸟双脚并拢,左边踩两下,右边踩两下,头拉两下,左顾右盼之后吃面包屑那是最高兴的时候。老板说立阳你很棒,这不是加州飞来的蓝尖鸟。我说老板这不是蓝尖鸟,世界上的小鸟分为8600种,但是分为寒带和温带,温带的鸟羽毛是色彩鲜艳的,北方飞来的的鸟是灰色的。老板说你真的非常棒。我说没有什么,我看过这方面的书。对话五分钟,旁边的执行总监说,我们不要讲小鸟,鸟事不重要,我们谈高尔夫,因为他对小鸟不懂。老板说好啊,你谈高尔夫,把头转过来,立阳你懂不懂,我说你问对人了,我说高尔夫是谁发明的。他们都不知道,我说是500年前一个苏格兰的小男生发明的。现场鸦雀无声了,我说高尔夫球为什么打18个洞,不是9个洞,13个洞?是因为他们发球之前要打一小瓶酒,喝18口就喝完了,然后打球,所以高尔夫球打18个洞。当然全桌的人又开始忌妒我了,不理我了。说立阳我们谈别的事情,不谈高尔夫,所以人要在世界上出人头地,不要说同事帮你忙,高高在上的位子都怕你窜他的位子。我的老板很喜欢我,说立阳你什么都懂。我说天下为什么有三颗星星。我们在公司顶楼吃饭,居然天上有三颗星星呈三角形排列,他说为什么你知道三颗星星,我说老板你问对人了。天文学家为了方法观察星星,把星分为几个星座,各位在座知道有几个星座吗?(观众:12个)错。我告诉你,是88个星座。大熊星座、小熊星座,大狮、小狮、大犬、小犬、金鱼。其中有一个星座是春天大三角,只有在北美春天才可以看到三颗星星,呈三角形的形状。我说在台湾、中国大陆在冬天都没有办法看到这样的星座。老板站起来抱着我说我喜欢你,什么不要谈了,坐起来吃饭,你刚刚把盘子打破了,这是鳕鱼,你为什么不吃呢?你懂吗?我说当然懂。鳕鱼是在阿拉斯加最后一次发现的。是人发明的,但是人发明之后,有一种生物会灭绝,海獭、海狮、海豹都没有得吃了,之后海獭没有鳕鱼吃,就开始吃沙丁鱼,后来人类也吃沙丁鱼,所以海獭90%快灭绝了。我说老板我看到鳕鱼吃不下,老板说你不要吃不下,一个性百之后我接纳你,好跟你促膝长谈。胡老师成功了没有?(观众:成功了)早得很。

  人总想花地自线,认为20年一定要出人头地,这是白日做梦,不找机会,不寻找机会是不可能成功的。胡老师踩进去了,下一步会成功吗?不会,要一步踩一步。胡老师在几年之内才做到中国人在华尔街的最高职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