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瑜伽》杂志11月导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12 《瑜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瑜伽》杂志11月封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瑜伽》杂志主编尹岩

  卷首语

  “他”的瑜伽

  如果女性对瑜伽的热情源于麦当娜这样好莱坞明星的楷模作用, 那么我们更可以自豪地列举出男性世界的英杰,如何在改造世界的同时,有瑜伽陪伴.

  在我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道家“合型”字对联。对联中的每个字都由三个不同的汉字拼成,诠释修身养性之道。这幅对联是悠季瑜伽的一位VIP会员送给我的。他是一位律师,2005年五一大假期间,因为好奇和无所事事,偶然走进悠季瑜伽举办的 印度呼吸法大师O.P. Tiwari的讲座,从此与瑜伽结缘。

  他的个子很高,常年的律师工作,让他患有严重的腰椎疾病、失眠等疾症。 练习瑜伽之前,他每次下轿车,因严重的腰痛他只能缓慢地挪出来,就寝对他而言更是长夜绵绵的苦熬。 大师讲座后,他成为我们会馆的常客。 由于他身体的虚弱状态, 简单的体式已经让他大汗淋漓。每次上课,他都自己带上一块大毛巾,在众多优雅女性之间挥汗如雨地坚持着。课后见到他,他也会很不好意思,但是很精神隽烁地和你问好。这幅对联是他坚持习练三个月后送给我的。他告诉我,就寝已经是一个享受, 而腰痛也蒸发消失。人挺拔起来了,下车一步蹿下,精神也非常好,不再经常感到疲倦。这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他是如此高兴,所以亲自请人为我写了这幅字,以表感谢之情。

  有很多资料表明,瑜伽与男性在广义概念上的健康,有很好的调整改善作用。 它不仅能够保障身体系统的健康,体形的完美,还能够让男人远离紧张与压力,提升能量,调整平衡。在西方,瑜伽对男性的健康功效已经被普遍认可。据不完全统计,西方瑜伽习练者中,60%以上是男性;有固定运动习惯的男性中,3.6%会习练瑜伽,高于同期参与足球的人数。

  如果,这些理论的概述不足以让男性们投身进入瑜伽习练, 如果女性对瑜伽的热情源于麦当娜这样好莱坞明星的楷模作用, 那么我们更可以自豪地列举出男性世界的英杰,如何在改造世界的同时,有瑜伽陪伴.

  披头士的印度之旅长达一个多月,通过冥想、默念、静坐和潜心的修习,将身心净化,列侬甚至声称他们找到了所谓的“极乐世界”。

  在情事、国事中疲于招架的查尔斯王子,身心疲惫,并患上严重腰痛病,高温瑜伽不仅让他尽释不适,并一改沧桑沉重的尊容,焕发了欣悦和平和。

  曾以吸毒、禁食等疯狂的举止挥霍青春的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在绝望时踏上印度瑜伽之旅,追随瑜伽大师,四个月后回到现实,创办苹果电脑公司,而商标灵感则来自印度苦修瑜伽时戒荤时的主餐苹果.

  迈克尔•乔丹在每天的高温瑜伽习练中,体验身心合一的快感,保持着健美及和谐.

  著名小提琴家梅纽因与B.K.S艾扬格大师因瑜伽结成忘年交。在60岁生日音乐会上,梅纽因选择标准的瑜伽姿势——长久倒立,向全场观众致敬,引得满堂喝彩。

  如果我们需要楷模增加认知, 以上英杰足以验证.

  奉上男性瑜伽专辑,欢迎“他”一族加入瑜伽.

  主编:尹岩

  博客:blog.sina.com.cn/yinyan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