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金庸”抱着孩子写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28 世界新闻报
“女金庸”抱着孩子写书(组图)
评论家认为,陈宇慧的武侠小说深得金庸之精髓

  她出身名门,毕业于名牌大学,在香港银行业做高管。照顾四个子女之余,她创作武侠小说并一举成名。这样一个女人,实在令人称奇。

  她每天早上八点半上班,午饭时间回家喂奶,晚上八九点回家,之后是吃饭、辅导孩子功课、讲故事、哄孩子睡觉……然后才能看书、写作。

  最近,一位笔名郑丰的香港武侠小说新秀,突然在网络上冒起。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2006年新武侠小说大赛中,她击败1400名参赛者,一举夺冠,被外界惊呼为“金庸接班人”。到底这位“女金庸”有何过人之处?本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这位温文尔雅的才女。

  大家闺秀从小爱武侠

  笔名郑丰的陈宇慧,听名字普普通通,其实人大有来头。陈宇慧的父亲陈履安,人称

国民党四公子之一,曾任台湾“监察院长”、“国防部长”和“经济部长”。祖父陈诚是蒋介石的爱将,历任“行政院长”和“副总统”等职,可谓家世显赫。然而,陈宇慧的气质和她出身的“将门”、热爱的武侠都不沾边。她容貌清秀、谦和,没有侠气。

  据陈宇慧介绍,自己写武侠小说主要是受父亲的影响。“父亲虽然做过台湾前‘监察院院长’,却是个活泼的人,极爱看武侠小说。我刚开始识字时,他就介绍我看金庸小说。”

  在父亲的熏陶下,陈宇慧自小就爱读历史。明朝“青帮”的始源资料,更成为她日后撰写武侠小说的基本题材。十多岁时,父亲就送她金庸小说全集做生日礼物。“平时他甚少追问我功课进度,但一开口就是关心我读完武侠小说没有。”小学未毕业,陈宇慧就读完了金庸全集,也燃起了自己创作武侠小说的欲望。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