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演员这职业影响我发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6:00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赵薇

  掐指一算,已然十年。

  所谓“一夜成名天下知”,没有人比赵薇更有体会。1997年,一部《还珠格格》让赵薇从一名北影的普通学生,一夜之间成为内地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众偶像。十年后的今天,她说:“当时的我,以为自己十年后早就不干这行了,说不定都已经在带孩子了。”

  角色:“为什么要唾弃小燕子”

  1997:小燕子(《还珠格格》),2007:林夕(《夜-上海》)“小燕子”之后,一段时间内,赵薇大多数的角色,都是“小燕子”般大大咧咧的野蛮女友。然后,是“票房毒药”的称号,再后,是《京华烟云》(京华烟云剧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突破。她在最新的作品《夜-上海》中,饰演一名上海出租车司机,有着诸多细腻的感情戏。

  对于令自己成名、却又固定了自己形象的“小燕子”一角,赵薇至今感激:“谢谢大家捧场,对这个角色念念不忘,当然,如果大家忘了,《还珠格格》不就不成为经典了么?我没必要刻意去摆脱这个形象,曾经有经典角色总比没有好。不停地工作下去就行了,为什么要唾弃曾帮助过你的角色呢?”

  她不认为自己有过失败:“把一个类型演好也不错,只是有个阶段,我想多接一点不同的角色。花瓶才难演呢,这是我之前讲过的一句话。《玉观音》特别好,许鞍华导演不用承认错误,当然,我应该可以演得更好,可能她当时太喜欢我了,于是放纵我去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我就觉得很不一样。我只是选择打动我的故事和角色,重复没有关系,打动人才是最重要的,我喜欢单纯的故事,单纯地演就行了,尔虞我诈需要考验演技的,我就算了。你为了变化而变化,不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很会演戏么?我已经过了急需证明自己演技的时候,越是想证明自己,越是证明你还不知道自己要干吗。”

  正是因为这样,她从未丧失自信:“我觉得我一开始就是靠演戏出来的,虽然大家说这个人物怎样怎样,但这个人物不是主要靠漂亮的,她是靠演戏出来的,所以我不需要像别人那样需要证明自己很会演戏。我不会演戏,我的戏就红不了,就这么简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