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2岁幼女比霍金更聪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6:11 信息时报
英2岁幼女比霍金更聪明(图)
2岁的乔治娅和母亲的合影。

  家住英国汉普郡的乔治娅-布朗今年两岁,与和她同龄的孩子一样,她有着一张童稚的面孔。但乔治娅可不是个普通的小姑娘,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说,乔治娅的智商高达152,属于占全世界人口0.2%的最聪明一族。

  1岁半就懂社交

  乔治娅出生在英国汉普郡奥尔德肖特,她的母亲露西-布朗是一家慈善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父亲马丁-布朗是木匠。乔治娅的父母说,乔治娅5个月大的时候学会爬行,4个月后,她就已经开始蹒跚学步。长到14个月大,乔治娅学会了自己穿衣服。“她说话也很早,18个月的时候就能够流畅地与人交谈,”布朗夫人说,“她会和人打招呼说:‘你好,我是乔治娅,我今年1岁’。”年满1岁后,乔治娅学会了自己穿鞋子,而且很少把左右脚穿反。

  不过,最令布朗夫妇感到惊讶的是,乔治娅还曾发表过一番“影评”。一次,乔治娅随家人去剧院观看电影《美女与野兽》。影片结束后,乔治娅表情严肃地告诉父母:“我不喜欢加斯顿(反面角色),他既自私又自大。”

  智商超过常人一半

  目前,乔治娅正在一家托儿所接受教育,但是,她的学习速度实在太快。教育心理专家珍妮-弗里曼利用斯坦福-比奈量表对乔治娅的智商进行测试,结果令所有人大吃一惊,她的智商竟然达到152。

  据专家介绍,普通人的智商水平平均值是100,智商达到152的人仅占全部人口的0.2%。而就乔治娅的年龄而言,她的智商水平足以媲美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后者的智商也仅达到140以上。

  专门在全世界搜罗高智商人才的门萨俱乐部随即向乔治娅发出邀请。在全世界,只有占总人口2%的最聪明的人才有资格成为门萨俱乐部的成员。乔治娅是门萨俱乐部中未满10岁的30名儿童之一,也是其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聪明并非天赋异禀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个两岁的小姑娘拥有超乎常人的智力?面对外界的疑问,乔治娅的父母并不赞同“天赋异禀”之说。

  布朗夫人认为,乔治娅之所以这么聪明,主要因为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她说,乔治娅从哥哥姐姐以及父亲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周围总有人向她提供可学习的知识。”

  世界高智商名人榜

  达芬奇:200以上

  伽利略:180以上

  牛顿:190

  莫扎特:165

  爱因斯坦:160左右

  比尔-盖茨:160以上

  斯蒂芬-霍金:14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