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法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法老(图)
哈特谢普苏特法老模拟图。

  美国媒体26日称,埃及考古学家认为,他们已经证实,在帝王谷一座坟墓中出土的一具木乃伊就是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的木乃伊。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定于27日在首都开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埃及考古史上自发现图坦卡蒙法老木乃伊以来最重大的考古发现。

  仍未消除疑问

  作为古埃及王国时期唯一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是古埃及第18王朝女王,也是埃及历史上记载最早的伟大女性之一。她戴假胡须、身着男装、束胸宽衣、手执权杖,这是这位埃及历史上唯一女法老的一贯装束。极少有人见过她本人,她的真实相貌和她的传奇故事一样神秘。

  1903年,埃及考古学家在帝王谷一座小坟墓中发现了两副棺材。多年来,他们一直猜测其中一具

木乃伊属于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她于公元前1503年至1482年统治埃及;另一具则是哈特谢普苏特的奶妈。

  埃及考古学者的这一结论的主要依据是对木乃伊牙齿和身体某些部位特征的研究,但这一结论目前尚无法消除所有人的疑问。

  埃及考古学家将对这具木乃伊及女法老家族的木乃伊进行DNA检测,以最终确认其是否就是哈特谢普苏特女法老。

  据报道,埃及考古学家伊丽莎白-托马斯很多年前就猜测,在坟墓里发现的两具木乃伊中,有一具属于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因为她的右臂弯曲放在胸口的姿势专属王室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