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奥运梦想之曾伟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8:12 《时尚芭莎》
我的奥运梦想之曾伟京(图)
曾伟京

  曾伟京 北京电视台动画片导演

  2005年11月11日,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正式发布。为了配合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推广工作,北京电视台决定投资5000万制作一部长达100集,以福娃为主题的动画片,名为《福娃奥运漫游记》,而执导该片的艰巨任务,则落到了动画部年轻导演曾伟京的身上。

  随后,300多人的创作团队迅速组成。著名编剧邹静之负责剧本创作;三辰、水晶石国内动画界顶级制作公司负责动画原创;刘欢创作主题曲;张国立、郭德纲等明星操刀配音。在采访曾京伟时,这部动画即将“杀青”,今年10月就会播出。曾伟京介绍说:“(这部动画片)以北京一户普通百姓家庭为背景,展现了奥运体育项目的传说、起源、规则完善以及发展过程,可以说是融知识性、趣味性、可视性为一体的作品。”

  这部

动画片采用每秒25桢的高级标准来制作,而且部分采用三维来呈现,这无疑增加了制作上的难度。但福娃的“先天不足”也是创作上的难题,“让福娃动起来是件很头疼的事,设计师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考虑到日后动画片的需要。它没有眼珠,只有两个黑洞,很难刻画表情;头大腿短的身材也无法灵活运动,头饰的繁复也造成了难度。更重要的是,它过于概念化,难以进行具体的情感表达。”

  但这一切,曾伟京认为可以通过对福娃造型的适当改变加以解决。“我相信,这五个小家伙足以让人期待。”曾伟京说。

  “我希望这部动画片可以出现在开幕式的大屏幕上,向世人传达中国人的奥运之梦。这是非常刺激的!”

    独家合作,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