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王建议卡米拉缺席戴妃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0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8月26日宣布,她将不会参加8月31日为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举行的纪念仪式。

  卡米拉不出席追思会

  在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卡米拉说:“我很感动,能够受到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邀请参加纪念他们的母亲戴安娜王妃的活动。我接受了邀请,希望去支持他们。但是,认真考虑后,我认为我的出现会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因为这本是一场纪念戴安娜生平和作为的活动。我很感激我的丈夫,以及威廉和哈里能够支持我(缺席)的决定。”

  8月31日,英国王室将在伦敦附近的惠灵顿军营卫兵礼拜堂举行戴安娜逝世10周年的纪念活动,活动将通过电视向英国各地转播。卡米拉一度决定出席当天的纪念仪式,但这一决定遭到戴安娜友人和支持者的质疑。迫于民意的压力,卡米拉改变了原来的主意。

  卡米拉是当年介入查尔斯与戴安娜婚姻的“第三者”。戴安娜的拥护者认为,作为戴安娜婚姻的破坏者,卡米拉显然不适合出席纪念仪式。尽管英国民众对于卡米拉的接受程度有所提高,但是在戴妃逝世10周年纪念仪式这件事上,民调显示,54%的人认为卡米拉的出席是不恰当的,一些民众甚至表示如果卡米拉到场,他们将向她扔鸡蛋抗议。

  戴安娜生前的一位密友表示:“当我听说卡米拉考虑出席纪念仪式时,我感到非常震惊。她是大家眼中破坏戴安娜婚姻的第三者,这样的人还要到场?的确,卡米拉的处境很尴尬,但我想很多人都会认为是她自己一手制造了她的不幸。”

  查尔斯坚持、女王反对

  事实上,这些日子以来,卡米拉也一直陷于去或是不去的两难境地。克拉伦斯宫的一名助手表示:“无论去或不去,这都不会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在查尔斯那里,他非常希望卡米拉能够出席,并在纪念仪式上和他并肩坐在第一排。

  一名王室人士透露说,最初查尔斯认为只要向大家说明,卡米拉是应威廉和哈里的邀请出席纪念仪式,公众就能接受。“但后来这事变成全国上下都在谈论的话题,卡米拉自己也清楚她的位置变得难以防守。”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查尔斯母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不赞同卡米拉出席31日的纪念活动。犹豫不决的卡米拉最终听从了女王的意见。英国杂志《陛下》的编辑英格丽特-西沃德对《每日邮报》表示:“能下这道旨意的人只有女王。她可能对卡米拉说‘你没必要这么做,卡米拉,你真没必要这么做’。”在与威廉和哈里王子进行面谈之后,卡米拉对外宣布了她的决定。

  出书助手被排除在外

  出席戴妃逝世10周年纪念仪式的宾客共有500名,其中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娘家斯宾塞家族的成员。英国现任首相布朗和他的前任布莱尔也将一同出席。戴安娜王妃逝世时,布莱尔刚刚就任英国首相没多久,他发表讲话称戴安娜是“人民的王妃”,这一评价成为经典。

  此外,威廉和哈里王子还邀请了母亲生前男友多迪-法耶兹的姐姐出席追思会。不过多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没有受到邀请,在儿子多迪和戴安娜一同死于

车祸之后,他一直怀疑英国特工制造了这起谋杀事件。

  另外,戴安娜王妃生前倚重的一些助手也被排除在外,其中包括她的私人秘书帕特里克-杰佛森和管家保罗-伯勒尔。这两人在戴安娜逝世后先后出书,靠兜售戴安娜生前故事赚钱,犯下泄露王室生活细节大忌。 (文/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