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消费调查:英国女人最爱刷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53 国际在线

  欧洲金融银行近期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内容涉及欧洲女性对财政、信贷和储蓄的观点,结果发现,波兰女性最舍得为教育投资,法国女性最喜欢用支票付款,而英国女性最爱刷信用卡。

  波兰女性:钟情教育消费

  欧洲金融银行与福尔莎研究所共同进行的这份名为“欧洲女性的财政”的网上调查,分别在德国、英国、波兰、法国和荷兰等国各抽取了500名年龄在20岁到49岁的女性。调查结果显示,波兰女性在教育和进修方面花费最多,且她们每月的纯收入中也有14%花费在购买衣服上,这个比例也比其他国家多。

  德国、英国、法国的女性每月大约花三分之一的收入在房租和零花上。统计还显示,法国女性很喜欢用支票付款,大约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用这样的方式消费,尤其是30岁以上的女性。

  英国女性:最爱刷信用卡

  英国女性是这几个国家中最喜欢赊账过日子的人:33%的人爱刷信用卡,41%使用“dispo卡”——一种“自行支配信用卡”,32%的20岁至39岁的女性甚至经常刷破信用卡。与此相反的是,在荷兰却只有很少的女性使用dispo卡,被调查的500人中只有7人。

  在欧洲,大约只有10%的20岁到49岁的女性有储蓄——20岁到29岁的女性最爱旅游,大约占44%;30岁到49岁的女性中有40%的人最喜欢把钱花在预防老化的产品上。欧洲女性每月的平均储蓄都不超过100欧元,而五分之一的德国女性甚至一分不存。

  保守的德国人!

  在投资上,德国各年龄段的女性都显得比较保守,有53%的人选择传统的银行储蓄,也有33%的人投资住房公积金。而且即使是账户储蓄,她们大多数人(57%)也使用的是传统的柜台储蓄方式,或双账户方式(45%),即同时具有网上和柜台账户。当然,趋势还是指向网上银行的,尤其是年轻的女性越来越多使用网上银行(49%)。(文/禹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