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小女人理财 6年买房投资赚8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48 人民网-市场报

  6年买房的投资收获,我大约赚了80多万。以前我根本想都没想过,但现在竟然像做梦一样。我以后还会买房子,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人,买房子可以让我有安全感。

  6年赚了80多万元

  2000年,我大学毕业5年了,全部积蓄只有10万元。偶然的机会,外婆可以半价买一个新区的房子。80平方米,要20万元。我咬咬牙用全部积蓄,再向家人借了10万元,把房子买了下来。

  结婚后,在深圳有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一直感觉小,想换大房子。到2003年时,家里好不容易有了30万元现金,老公一直说要买车,我一直不同意。因为我还要买房子。

  老公好不容易被说服了,换一间大房子。终于,我们找到一个全家都喜欢的房子,75万元。我们又开始借钱了,老公说要把小房卖了,40万元,加上30多万元正好买大房子。我坚决不同意,后来老公还是听我的,每月又节衣缩食的供房子。2005年,我们终于把房子全部供完了。

  盘点6年的买房收获,大约赚了80多万元。我以前根本想都没想过,但现在竟然像做梦一样。我以后还会买房子,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人,买房可以让我有安全感。

  我和老公不一致

  我和老公的性格是互补型的,他比较内向,节省。我比较外向,花钱比较大手大脚的。他管着我花钱也是好的,因为如果不是老公管我,就不可能聚沙成塔。

  2003年初,我看中的一套房子只要60万元,很超值,他就是不买。没想到,房价开始涨了,又过了几个月,老公终于松口,给我放权:“你自己看,自己决定。”

  有了这句话,我就开始看房子。当时很多我们看上的房子大概是66万元左右,120平方米。一天地产商和我说有一套73万元的房子,我想太贵了,比市场贵了7万元,也没想到要买,但还是去看看吧。到那房子一看,天,就是我梦想中的房子,装修风格很简洁,很舒服,这个女主人把家里收拾得非常温馨。他们装修花了15万元,才3年。我算了算,虽然比市场价贵了7万元,也用了几年,但只要搬进来就不用装修,就可以住了,省了很多装修的时间和钱。

  我主动到这个业主家,找到漂亮的女主人,我们两个人就到咖啡厅里谈了。就像买菜一样,两个女人就把买房子的大事就定下来了。

  马上签合同了,一天老公很严肃地给我打电话说:“房子不买了!”原来,一直不说话的老实公公生气了,他说这个房子太贵,说我乱花钱。而且是别人装修住过的房子,以后一定会后悔。老公是个大孝子,一听这话,就不干了。

  这可怎么办呢,这个关键的时候,我采取了温柔的对策,通过做地产的同学给我们分析了周边的地形、价格,省了很多时间,也省了很多钱,起码可以比买其他的房子省几万元。一轮猛攻,老公同意了。

  老公总说卖房子

  我们买了房子后,房价一直在涨,我们的小房子眼看着从43万元涨到50万元,再涨到60万元。老公从那开始,就不停地说卖房子。每天也不停地接到中介的电话,有人想买房子。

  涨到60万元了,老公说,快点卖,都这么高了,不然价钱掉下来就没有了。现在涨这么快,悬!

  我很坚定地对老公说:“现在房子卖出去后,就算我们拿到60万元,给你买了车,钱一定少了一半,另外一半放在银行里就一点点的利息,有什么用呢?我们现在也不缺钱花,房子不是不可以卖,只要找到好的投资,比我们每月租房子的收入多的,3000或4000元一个月都可以,否则,休想!”

  2005年末的时候,老公对我说,楼下他的同事在四楼,房子和我们家一样大小,卖了63万元。这是个好消息,我想既然老公总想卖房子,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也可以考虑的。我就对外放价实收73万元,老公一听说我疯了,中介也说我开价太高了,因为当时我的房子最多可以卖到66万元。

  我想,反正我也不缺钱,也不急,合适就放。中间也有中介和我谈了好多,68万元,70万元,我都不放。后来,我和中介小姐说,这样吧,这个价钱我是实收价,至于你可以卖到多少,是你的本事,我不过问,同时配合你。你看着办吧。结果,这话说出去没多久,中介小姐很卖力地给我卖房子,终于她把我的房子卖了74万元,她收了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