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皇室发生“婆媳大战”(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11 现代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天皇和皇太后美智子

  皇太后越来越不满

  据内幕人士披露,雅子妃“以养病为理由,借故减少履行皇室活动”的行为,令皇后美智子越来越不满。据称,美智子曾多次私下劝说儿媳应当按照宫中规矩,任劳任怨承担公务。但令美智子气恼的是,雅子竟将她的话当耳边风。传闻称,在一次被婆婆训斥之后,忍无可忍的雅子妃甚至情绪失控地对着婆婆怒吼,2人之间一度爆发“婆媳大战”。此后,美智子被迫亲自打理各种皇室事务,最终因操劳过度而病倒。

  体谅儿媳而累病?

  据悉,现年73岁的美智子也和雅子妃一样曾是“平民王妃”,是日本日清制粉集团继承人正田英三郎的长女。1959年,美智子成为日本第一位出身平民的皇后,被认为是日本走向民主的一大象征。不过,宫内的保守传统却非同小可,美智子本人在宫内受过不少白眼、挑剔、冷嘲热讽。

  因此,也有研究日本皇室的专家指出,这对皇室婆媳的关系并非传闻中的那么“水火不容”。由于同为平民出身,美智子实际上太了解雅子雅子嫁入皇室的苦处,以过来人的立场,处处体谅庇护这位平民媳妇,还为做足所有雅子不愿承担的工作,这才操劳过度而病倒。据悉,面对各种传闻,宫内厅日前在官方网站罕有地发表澄清启事,指责这些“假新闻”无中生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