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发现23%香港女性在情人节拒收鲜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56 中国新闻网
调查发现23%香港女性在情人节拒收鲜花
“环保触觉”项目主任罗英慈(右)建议在情人节送赠自制礼物、小盆栽代替鲜花表达爱意

  中新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环保团体调查发现,约70%受访男士认为情人节非送花不可,超过23%受访女性却表示不要送或不送较好,因价钱贵又无实际用途。

  该环保团体指出,鲜花过度包装会造成浪费,凋谢后又变成堆填区的“葬花”,建议情侣今年过一个绿色情人节,改送D.I.Y.自制礼物或小盆栽,体现另类浓情蜜意。

  香港绿色团体“环保触觉”本月初分别访问255位女性及130位男性,显示受访男性颇为“传统”,69%认为在情人节一定要送花或送会较好,主因送花是爱的表现或者人送我送;受访女士的想法则迥异,23%表示情人节不希望收到花,另有52%表示送不送花无所谓,主因鲜花无实际用途、价钱昂贵及不环保。结果反映鲜花在情人节未必那么重要。

  该团体认为送花文化不符合环保原则,因为花农大规模地种植单一的鲜花,会使用大量杀虫剂、肥料,污染土壤及水源;本港大部分鲜花由荷兰、新西兰等空运进口,然而航机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如由荷兰单程直航到香港就排放了1.35吨,是港人每年平均排放量的25%。

  此外,鲜花摆放几天就会凋谢,但本港缺乏处理有机废料的机制,残花往往连同包装物料送往堆填区“埋葬”,无法转化为有机肥料。

  环保触觉项目主任罗英慈表示,情侣可考虑改送亲手制作的实用礼物或者有机盆栽,即使男士买花也要使用简约包装;该团体副主席黎名川则表示,送花既然做不到表达爱意的效果,反而浪费资源,情侣倒不如互相坦白,表明想收到什么礼物,“(男士)用最少的环境成本,逗女士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