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英九爱妻人人夸贤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32 世界新闻报
马英九爱妻人人夸贤惠(图)
情人节当天马英九夫妇拥吻

  随着台湾2008年“大选”进入冲刺时刻,打“夫人牌”也成了蓝绿阵营双方攻抢选票的重要方式,陈水扁老婆吴淑珍的贪腐劣迹,让岛内选民深切感受到挑个干净的领导人夫人,事关重大。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很少抛头露面的国民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终于高调亮相,帮丈夫拉选票。当晚,夫妇俩不仅甜蜜合唱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还在台上3次拥吻,引起台下一阵骚动。岛内分析人士指出,马英九能一路走到今天,与周美青的辅佐分不开,周美青一直远远地站在镁光灯之外,但正是这种低调为丈夫加分不少。

  舍弃学业照顾马英九

  据台湾媒体报道,2月14日情人节当晚,国民党2008年“大选”正副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与台中市长胡志强,都带上另一半参加音乐会。三对夫妇合唱完《今天你要嫁给我》后,周美青主动对马英九献吻。被问及求婚过程时,周美青开玩笑说:“我不记得有求婚,好像什么都没说,就把我骗到手。”台下又是一阵笑声。马英九急忙解释说,自己当年被哈佛大学录取后,两人坐在桌前面对面,有点像谈判,他拿纸条写“事到如今,恐须速定,勿再犹豫,嫁给我吧”向周美青求婚,她当场点头。

  随后,周美青评价起自己的丈夫说,马英九不是一个会关心、体贴别人的人,“人情世故不周到”,但他正直、善良、忠厚、温和、认真、负责,她感谢大家对马英九的支持、宽容。说着说着,周美青还把一只手压在马英九的脖子上,两人一齐向台下鞠躬,引来无数掌声。事后有媒体对这一动作津津乐道,马英九自嘲说:“大家可以看到我在家中的地位。”

  马英九能一路走来打拼到今天,岛内大部分民众都知道周美青功不可没。1974年8月,马英九去美国纽约大学求学时,在机场遇见了同样要去该校念书的周美青。念书期间,两个老乡互相照顾,逐渐擦出火花,并于1976年订婚。当时马英九有意继续攻读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但手头很紧张,为了让马英九完成心愿,周美青放弃了自己的深造计划,到餐厅打工挣钱。1977年结婚后,周美青搬进了马英九的宿舍照顾他,没有家具,俩人就捡别人扔掉的,经过周美青的布置,简陋的小屋充满温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